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做一個有夢想的普通人,很酷

  文/毛毛蟲小姐

  1

  在國企工作了八年的姐姐,去年毅然辭職,辭職後她沒有急著找工作,而是在家裡休整了半年的時間。

  這半年裡她看完了一百多本書,購買了兩門知識付費的課程,一頭扎了進去,還自學了PS,日子過得比上班的時候還要充實忙碌。

  起初大家都不明白她的打算,直到過完年,她開始起早貪黑的忙碌起來。她告訴大家,決定開一家淘寶店,大家這才知道她蟄伏的這半年裡,是在為她的新計畫做準備。

  她開始起早貪黑的跑市場找貨源,對比衣服款式、價格、質量,給每件衣服拍照片,認真的對待每一處細節,為了更專業,她白天鑽研店鋪經營,晚上精進自己的攝影和修圖技能。

  周邊不少人勸她,電商已經進入了紅利期,大V網紅店那麼多,你的小店開不出來的,趁早放棄,好好回去上班。

  姐姐笑笑,幽默地說:「一口吃不成一個胖子。雖然我現在沒有銷量也沒有名氣,但銷量名氣也是一步一步做出來的,最關鍵的是我在做自己熱愛的事情,我感覺自己很幸福。」

  我特別佩服她,佩服她敢於為夢想孤注一擲的勇氣,佩服她在流言四起時還能守住初心,更佩服她這麼多年過去還能撿拾夢想,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有人說她傻,浪費時間,有人說她不值得,丟了一份好工作。但值不值得只有心知道,會不會開花結果,也唯有一步步走下去才會看到。

  十年很長,只要敢付出,什麼都有可能會改變。

  一輩子很短,整日混吃等死,可能一件事也做不好。

  真正的幸福感,是經歷過無數次努力才能真正踏實地體會與擁有的。

  2

  朋友圈裡的小林,是大家公認的極致夢想踐行者。

  有朋友問他:「你怎麼會有那麼多時間,那麼多錢,支持你去那麼多地方呢?」

  了解小林的人都知道,他家境貧寒,曾經考上本碩連讀的醫學七年制,但因為學費昂貴,第一年他就主動退出了七年制碩士班,五年本科畢業。

  畢業後,迫於生存壓力,他開始自學網路技術,靠做網頁設計和平面設計熬夜加班,還經常用周末開班講PHOTOSHOP和動畫設計課程。

  他認真努力地攢下一筆又一筆的旅費。

  他說旅行就是和這個世界深入對話,看更大的世界,遇見更好的自己。

  他常說:我起點比別人低,見識比別人少,再不出發就老了,絕不能等到以後退休了,再去參加新馬泰夕陽紅旅遊團,那樣子,太對不起年輕歲月了。

  我特別認同他的看法,夢想不去實踐永遠都是空想。

  年輕人別怕一無所有,即使失敗了,頂多也只是一無所有。

  3

  能夠寫出更多讓讀者產生共鳴的作品,是我的夢想,為了這個寫作夢,我從不敢懈怠。

  有讀者給我留言:「你寫了那麼多的文章,你真得好有才華!」

  看到這樣的評價時,我總是開心不起來。因為才華這種東西,是一定要靠努力才能被人看到的。要想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就要付出一般人付出不了的努力。

  因為人生不是電影,人生要比電影辛苦得很多。

  而我寫過的那些文字,源源不斷的靈感來源,總結起來都是我看過的書,流過的汗,吃過的苦,走過得路,看過的雲,掉過的坑,受過的騙,吃過的虧,經歷過的種種人事。

  沒有誰的人生能夠成功的一蹴而就,也沒有誰的才華能夠一朝綻放。那些你看到別人散發出的光芒,背後都埋著一段無人問津的辛酸歲月。

  4

  有些人活得精彩,因為他們知道為何而活;有些人死得灑脫,因為他們知道為何而死;還有一些人活得渾渾噩噩,因為他們不知道為何而活,也不知道能為何而死。

  每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可堅持的愛好,一個可解析成很多小情節的大夢想,這樣才知道何為堅持,找到目標並付諸努力。

  也許現在的每一站都不是終點,但起碼可以落腳靠站。

  大部分人都有著美好的夢想,但真正有決心付諸實踐的人少之又少。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擁有雕琢自己命運的能力,只要你敢去拼,去博,去闖,去實現。

  來源:雞湯小鎮(ID:qkmd5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