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感悟親情

感悟親情

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

我的母親是一位平凡的婦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

記得國小一年級是,我與同學一起在操場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塊石頭上。同學把我送到醫務室,老師說要去醫院縫針。

母親得知這個訊息後,放下手中的家務,以“超光速”衝到醫院。

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醫生正在擺弄一根針,頓時,害怕化作了無數淚水湧出眼眶。

此時,母親跑進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說:“別怕,不會有事的!媽媽在你的身邊,我會永遠陪你!”我停止了哭聲,轉過頭望著母親的眼睛。我第一次發現,母親的眼睛是那么大,那么明亮,那么迷人。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我只依稀記得,我躺在一個溫暖的,結實的背上。它在輕輕地搖動著,就像一個搖籃,卻沒有把我吵醒。

醒來是,我已經躺在家裡柔軟的床上。此時,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是誰將一小勺甘露放進我的口中,是誰用關懷的眼神化解我傷口的痛。是她---我最敬愛的母親。

雖然她問了我很多問題,我卻沒有回答。我不想讓自己的說話聲打破這時的寧靜。我在想,如果時間能停留,就請讓它停留在這一刻。

窗外,星星睜著眼睛注視著這裡,月亮將最皎潔的月光灑進這個溫馨的小屋。他們很安靜,似乎也不想打破這份寂靜。

親情,舊像一顆蜜糖,給你甜蜜的味道;親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難時幫助你;親情,就像一艘輪船,載著你起程遠航。

親情,就是陰雲永遠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不可以讓我們的父母感到孤單

記得電視裡有一則公益廣告:一位白髮蒼蒼的母親張羅了一桌的好菜,這時幾個電話接連響起,子女們都說因為有事情,或是和朋友,或是和同事、同學在外面吃飯。母親一次比一次失望,笑容在臉上僵住了。最後,她也吃不下飯,獨自坐在沙發上,等到深夜也不見家人回家。畫外音是“別讓你的父母感到孤單。”

那位母親傷心落寞的神情和孤獨的身影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讓我油然生出辛酸、淒涼的感覺。也許,我們只是把這個看做一則廣告,但是,這樣的情景,並不是只在電視上看到,在生活中,也是常遇到的。

人的一生,從哇哇下地,到長大進入社會工作,這其間,有父母的多少辛酸。是他們用愛把我們呵護大,是他們用青春的歲月和生命把我們哺養大,卻從不奢望有一絲絲的回報,兒女們幸福快樂,就是他們最大的安慰與收穫。然而,當兒女們長大了,他們卻老了。(人生感悟 )為了生活,我們四處奔波,遠離了家鄉,遠離了愛他們的父母。也因為生活的種種壓力而忽視了他們。而他們對我們的牽掛與關懷卻從沒絲毫減少。他們不指望什麼,只圖有多一些與我們團圓的時間。家,是心靈的港灣。當你在最孤單無助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依然是家。只有家才能給我們最大的欣慰與鼓勵

我們都長大了,父母卻老了。以前的貧苦他們從不低頭,而現在的孤單,才讓他們真正的屈服。請多抽點時間陪陪父母。逢年過節,多回家陪陪父母,多給點關懷,哪怕是一個電話,一個簡單的問候。

請不要讓我們的父母感到孤單……

感悟親情

白駒過隙之間,“五一”長假即將結束,明天就該啟程返校了,心中情不自禁的一些憂愁和諸多不樂意在我的腦海中油然而生,使我不得不靜下心來,思索良久再做明確的結論

其實,這次放假對我而言並非單單是來度假期的,最主要是來向父母伸手要錢的。放假之前,學生科的老師突然叫我,我當時很迷惑: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正當我摸不著頭腦亂想時,老師對我說:“高國淑,你咋回事,一年級下期的學費怎么還沒交齊?”我急忙說:“學費?我交過了呀!”後來經老師的提醒我才清醒過來,原來真的沒有交。老師說:“下星期回家拿吧,不然學校會給處分的,最遲五一假期回來必須交。”在回宿舍的路上,我腦海中湧現的都是父母那一幕“面向黃土背朝天”的情景,我不知該怎樣向父母開口,如果說了,對家庭來說又是一個大大的開支,如果不說,想想老師的話,我有些害怕。可我實在不忍心向父母索要資金,我不敢面對父母那被生活折磨的臉。

回家後的這幾天,我想來想去,總沒有勇氣對父母說。母親整日為生活忙碌,父親則為家庭付出了所有。父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沒有什麼手藝,但勤勞能幹,哥嫂精心經營著一間牙科門診部,長期以來我們的生活一直很幸福。父親是一個閒不住的人,為了多掙些錢,他跟著建築隊幹活,這種活幹起來很累,我們都勸父親不要幹了,可父親心意已決,誰也攔不住。父親每天下工回家,全身都帶著泥巴,但他從未抱怨過,在家人面前顯得很輕鬆,吃飯時總是說:“近段的工資已經夠你一個月的生活費了。”每每說到這兒,我總是心頭一顫,一口飯菜塞在嘴裡,再也咽不下去了,淚水直在眼眶裡打轉,我實在支持不了了,就低頭說:“我去喝口水。”我跑到自己的房間,就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往下掉。父親,您知道嗎,您的話語深深地感化著女兒,為了家庭,為了生活,您一直都在奉獻著自己的力量,您的臉上滄桑了許多,眼角的魚尾紋又多了幾條,以前那烏黑的頭髮又增添了幾根白髮,您的脊背又駝了許多。自從我來到這所學校,學費和生活費花費了不少錢,於是您和母親更不注重自己外表的裝飾。每每想到這些,我的心就有被刺一般疼痛的感覺。

猶豫再三,斟酌再三,最終,我還是鼓足勇氣向父母說明了學費的事,父母二話沒說,從裡屋取出一疊百元鈔票塞到了我的手裡,並囑咐我說:“到學校後,馬上交給老師,別丟了。”我拿著這些錢,心裡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反而更增添了幾分沉重,因為這些不單單是錢,它是父母的血汗,是父母對我的希望啊!

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對子女的那種“望子成龍”、“盼女成鳳”的迫切心情是每位家長都具備的,我的父母從來不對我施加壓力,總是用樸實的話語來教育我,向我講一些人生的真諦,講做人的道理。父親、母親,你們知道嗎,你們給子女的愛,子女永遠都不會忘記,不管我們身處何方,因為有了您的惦記和關愛,我們會生活得很好。女兒現在沒有什麼輝煌的成就值得你們驕傲,在今後的道路上,女兒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讓你們因我而自豪。女兒目前還不能在物質方面來報答你們,但我相信總會有那一天的,我會竭盡全力,改變自己無知的頭腦,用知識來營養我貧瘠的大腦,讓自己也有一片天地。

我是一個不爭氣的女兒,沒有什麼才能,只能偶爾寫篇文章來表達自己對父母的感激之情。不管今後的道路多么坎坷曲折,我都要勇敢地前去迎接挑戰。我的父親、母親都是堅強的人,所以女兒也要力爭做一個堅強的人。請你們相信女兒吧,她是一個渴求上進、明白事理的孩子,她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