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做人要保留的10條人生底線

人生如棋,一味衝撞的是陣前卒子,動輒傾盡身家性命。掌握好做人的10條人生底線,在變幻莫測的人生之路,我們才能趨利避害。

誠信是道路,隨著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成功,隨著奮進者的拼搏臨近。生活是需要誠信的,只有你誠信種下,就能找到打開金庫的鑰匙。

誠信是人生的第一課,為人處世要守信用,以誠相待,才能贏得人心,做領導切忌不守承諾,不要透支自己的信用。

心存善念,我們可以在苦海中找到那一葉逃離的扁舟。和善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與人為善就是與己為善,奉獻是人生最美的風景,善良和付出不分大小,博愛是善良的最好境界。

缺乏責任感難免會失職,員工與其為自己的失職找藉口,倒不如坦率地承認自己的失職。責任是與生俱來的,首先要自己對自己負責,敬業是員工最大的責任同時也是一個人成熟的表現。承擔責任就要勇於認錯。

“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忠誠是一種承諾,第一步是服從,協助上司是忠誠的表現,對公司和老闆要心存感恩,關鍵時刻和公司同舟共濟。

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中,幾乎每個人都會承受這樣或那樣的壓力,如何不能釋放,就會使我們背上重重的包袱。首先,消極的心態不可取,不要抓著痛苦不放,多高興一下。要想想人在世上如住店一樣短暫。自制力會影響你的職場前途,不要讓衝動害了你。適當退讓,化解矛盾。

人要有夢想,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精彩,晚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命運一定是掌握在自己的手機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沿著自己的興趣走下去,絕境背後就是輝煌。人可以失敗,但不能被打敗。

人生短短几年,誰不希望自己活的舒服那?於是,欲望把我們支配的如無頭蒼蠅四處鑽營,使我們身心疲憊不堪,更難有所得。無欲而怡然,我們缺少是一種淡泊名利的心懷、萬緣放下的境界。用單純的眼光看世界,金錢並不等於快樂,功名可求不可貪,給自己的欲望上把鎖,知足者常樂。調整心態,生活沒有那么累。

世界上不存在完美,以平靜之心面對得失,做人要拿的起放得下,錯過,也許會收穫得更多。得之淡然,失之坦然。

人人都該有謙卑之心,智者都認為自己無知,在讚揚中保持清醒,狂妄之人自掘墳墓,同時虛偽的謙虛是一種惡習。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退一步海闊天空,寬恕別人就是寬恕自己,人至察則無徒,多一些寬容,多一點豁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