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你把常人走的路反過來走一遍就發現真理了

1

人和人長的其實差不多,倆胳膊,倆腿,從小穿個開襠褲...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區別,是身體的上半部:“腦袋”。

有的人腦袋上裝的是xp的軟體,而有的人已經升級到win10,人與人之間軟體不同,運轉速度不同,各方面等級碾壓,所以才有了外形一樣的人類,卻有著參差不齊的人生。

軟體的不同就是思維的不同,而思維的不同,其實就是看法的不同!

人和人之間因為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不同,導致了行動後產生的結果是天壤之別。

就像同一件簡單的事,有的人看的是悲觀,有的人看的是樂觀,有的人看的是焦灼,有的人看的是無奈。看法的不同,最後每個人得到的結果,自然不同。

我發現我認識的頂尖高手都是很喜歡花錢的,尤其是喜歡給別人花錢,幫別人花錢,不過錢只是一個籠統的概念不說明什麼,跳出現象看本質,你就會發現錢統一代表付出,錢是表達付出的最直接的方式,所以你懂得付出,就能獲得收穫。本質上,也就是高手都喜歡幫別人付出。

而普通人的看法是不願意花錢的,不願主動為別人付出。

所以普通人都喜歡自摸,拿時間摸索經驗,認為有了經驗,就有錢了。關鍵是有了錢還會有時間嗎?

想去吃點好吃的,牙,沒了,想去旅遊走一走,走不動了。看見頂級的美女也沒有,反應了。

有錢換不來時間,所以自己摸索,才是這個世界上最貴的,成本最高的。

2

人跟人之間的差別在於軟體,軟體的不同在於“看法”不同,思維不同就是“算法”不同。

很多企業公司老闆,說現在生意不好做了,太難做了,員工工資越來越高了,算了,不要做了。

而有的老闆怎么看?哇,太好了,很多企業倒閉了,我才有成長的機會。

這就是看法的不同!

有一個國王,晚上睡覺,滿頭大汗,驚醒了,然後他的皇妃問他,大王怎么了?

大王:做個夢

皇妃:夢見啥了,給你嚇成這樣?

大王:第一夢見山倒了,第二,夢見水幹了。第三夢見花落了。大王說,你看山倒了,江山崩塌了,水代表民心,水幹了,民心散了,花落了,代表大勢已去。

所以說,這個皇帝覺得自己的江山不保,大汗淋漓。

這就是一種看法,而這種看法只會讓他更糟糕,最後的結果就是真的山倒了,水幹了,花落了。

而皇妃說:皇上,做的這個夢,好啊!你看,山倒了,不就平了嗎,天下太平;水幹了,真龍就出現了,你是真龍天子;花落了,大王,花落了之後,果實纍纍啊。

大王一聽,嘿,真高興,上朝。

所以說,看法不同,結局天壤之別!

記得還是一個小小新手的我,有個兄弟給我推薦了一個我很感興趣的課程,但上課學費2000塊,兜里卻就只有400塊,我說我沒錢,等我有錢再上,所以我的想法是,沒錢,然後不學習,不學習,所以沒方法,沒方法所以更沒錢,所以就形成了惡性循環。

這就是窮人思維、看法的不同,喜歡保守的積累、積累,攢,攢,攢。

而有錢人,都喜歡投資,要么投資學習,投資大腦,要么投資人脈,要么投資企業,不斷地先付出。

所以窮人越來越窮,有錢人,越來越有錢。

要想改變,就要打破環境,打破原來的思維模式、看法。

3

人要改變,首先要破框,也就是破除自己原來人生里被老師,被父母,被任何人植入的框架。

每個人被別人,被自己設定了一個框架,然後認為自己的一生就應該活在特定的限制範圍里。

這就是被框架所困。

一句話叫做:“我本有天眼,我瞎因有師。”

其實每個小孩生下來都具備了無窮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左岸記:這句話對與不對,因為未加訓練的想像和創造其實是一片混沌,而要訓練又得有規範,真正的大天才其實很少,很多人要做成事只靠著自己亂折騰,往往也是一事無成?。)

但老師、父母、朋友,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每講一句話就給我們設定一個框架。

很多人會跟你說,你是個什麼樣的人,什麼性格的人,外向?內向?做事認真?做事馬虎?很多人把某個點在你身上不斷的重複,你就會在潛意識裡認為,自己平時就是這樣一個人,於是乎逐漸的往這方面靠攏。最後你就自我設限,一輩子生活在自己的框架限制里。

記得小的時候,老師經常誇我是好學生,夸久了我便認為我就是一個好學生,平時坐在小板凳上,雙手放平,背挺得直直的,雖然很難受,但是感覺我就應該這樣做。

自從好學生的標籤放在我的頭上之後,我便好好學習,考試也總是名列前茅。後來發現,當好學生太難了,不能做的事情太多了,於是我開始變得壞壞的,後來老師和同學說我是個壞學生,於是我又慢慢往壞學生的框架里靠攏......

生活在固定框架里,你會發現很累很累,當有一天我發現我破除掉自身的種種限制之後,整個人生好像都亮了起來,無所畏懼,我想怎么活,就怎么過。當我再也不在意別人看我的眼光的時候,感覺丟掉了所有的枷鎖,不管再做任何事都會信心滿滿,勇往直前,任何阻礙在我面前都成了渣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只要給我時間,我便可以完成任何事。

小時候不管做任何事只要遇到阻礙,就會悶悶不樂,就會感覺這個自己做不來,不適合自己。

遇到一丁點障礙,就會想到逃避,就會束手束腳,無法行動,被障礙背後的壓力和恐懼打怕了,導致於最後一件事都完不成。

4

但真的是這樣的嗎?

其大無外,其小無內。

大到沒有外面,小到沒有裡面。無限無極!直到某一天我悟懂了這句話之後,才發現,其實你本來就很厲害。原來小時候的我只是被限制住了而已。

伴侶是框、工作是框、朋友是框、同事是框、領導的話是框、行業是框。

到底是什麼限制了你的能力、你的可能、你的工作、你的情感,你的生活、你的高度,限制了你的視野、格局、自由?

如果你當下被限制住了,迷茫無措,首先要做的就是讓自己的大腦——不設限!

高手都是無邊無界無限制,普通人心中荊棘遍布,寸步難行。

你要做的就是,打破自我的局限,為自己的夢想,全力以赴!!!

十年前,因為不敢幹,你錯過了;

五年前,因為不相信,你拒絕了;

三年前,因為不可能,你放棄了;

此生,你設限太多!

今天,因為設限,你又要與夢想擦肩而過嗎?

試問:

誰願意一生困在原地?

誰不願美麗變成壯麗?

5.

我經常會跟我的學員嘮叨一種思維,叫做逆向思維!

這個逆向思維是成功的核心,但又不像大街上解釋的那些。

道者,反之動。你把常人走的路反過來走一遍,你就能發現真理了。

普通選手追求成功,追求財富,追求幸福,追求圓滿?這樣的追求都沒什麼新鮮的,芸芸眾生追求的路,都是這些路。這些都叫做:“正向追求”。

而高手都懂得一點:“反向追求”。

就像世間芸芸眾生都在追求“被別人理解”,而真正的高手則會說:“只要你追求被理解,就會直接毀滅。”

如果你追求被理解,那么世界上所有的人就會理解你嗎?答案當然是不可能。就像夫妻騎驢的小故事,不論你怎樣做,都會有人罵你,不理解你。

所以倘若你追求正向思維,追求被人理解,那么當有人不理解你的時候,你是不是就會痛苦?

所以,追求被理解,就會直接把自己的人生整的灰飛煙滅,越想被別人理解的人,越累!

而反向追求則是:追求被誤解!上來直接追求被10000個人誤解,只要有一個人誤解你就還剩下9999個,離目標越來越近,如果遇到第10個人,沒有誤解你,反而有人理解你了....你會痛苦嗎?

所以,普通人追求圓滿,高手直接追求殘缺。

普通人追求完美、追求成功,因為太在乎完美和成敗,故而就會小心翼翼,束手束腳。

而高手則是反過來,直接追求失敗,敢於追求失敗,便不在乎成敗,越不在乎成敗,越會盡情的釋放,成功的幾率才會越大。

宇宙的真理告訴你,真理就是不圓滿!就像蘋果要有個缺口。正所謂大智若愚,大盈若沖!

就像情聖絕不會祈禱老天賜予他一個女人,他會反向祈禱沒有女人,因為愛他的女人太多了...

殊不知,追求殘缺,當下圓滿,直接綻放!

所有人,在死亡的那一刻,都是智者,一輩子解不開的疙瘩,一輩子解不開的愛恨情仇,在那一刻都會瞬間解開。所以普通人追求活著,高手參透死亡。

普通人是到死那一刻才不得不放下,高手則是直接放下,隨時隨地放下,這邊是道者,反之動!反向追求——你把常人走的路反過來走一遍就發現真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