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澆鑄一種新的人性

[英]D·H·勞倫斯 國 慶譯

為了生存,我們需要同心協力,將人類所有的認知融會貫通為一個整體:

我們必須努力將各種各樣的知識糅合在一起;必須將各種各樣的語言匯聚成一種巨大而清新的交響;必須將各種各樣的人性投入熔爐以澆鑄出一種新的 人性。

請記住,我們的需要並非是任何私人的需要——並非是我們之中任何一個個人的需要。我們需要的不是榮譽,不是自我的滿足;我們需要的是一種萬眾一心的巨大驅動力。有了它,我們就能造就一個偉大的人類,就能造就一個包含著個人自由在內的自由的民族。一個人無法造就出一個嶄新的民族,這要靠我們大家。為了達到這一目標,我們理應攜手並肩,和衷共濟。想到有這樣一個美好的目標,我是多麼快樂。到了那時,將有更多的人會用自己的雙手去掙脫桎梏,直至砸碑所有的鎖鏈。

在一項偉大()的事業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天使。然而,當我們沒有團結在一起,以為僅憑自己孤家寡人就可以闖出一番偉大的事業時,我們就不再是天使,而是野獸了。

(摘自《上海譯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