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腳印

廖華歌

山野里第一朵迎春花開了,我留下了採擷和追求的腳印;園子裡的第一陣果香飄來了,我留下了收穫和思考的腳印;混濁的小河邊,我留下了畏葸和退卻的腳印;泥濘的黃土路上,我留下了徘徊與進擊的腳印......

呵,人在前面走,身後留腳印......無數的腳印,是一個個生命的著力點,時間將它連綴成一條蜿蜒曲折的路。在這路上,刻記著生命的每一寸歷程,每一分價值......就在我這短暫的回首之間,我突然發現:走平坦的路,腳窩最淺;走泥濘的路,腳窩最深;留在石階上的腳印最久;留在荊棘中的腳印最美......望著那深深的腳印,我便仿佛又回到了當時那汗流浹背的跋涉之中,又記起了那跋涉的艱辛,更記起了那艱辛跋涉所贏來的勝利和這勝利激發起來的加倍的歡樂和信心。那是奮鬥的標記。那是開拓的標記!

開拓不止(),路才無盡。腳印永遠為開拓者大書特書。身後是腳印,前方是太陽。不必徘徊顧盼,但只用力地走!

(摘自《藍藍的秋空?腳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