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三時,我已經決定畢業要去上班

大三時,我已經決定畢業要去上班

文/趙星

大三時,我已經決定畢業要去上班,而不是上研究生和出國!我討厭考試,至於出國,家裡沒有強大的財力,我不想因為我把整個家庭都拖下水;而作為文科生,留學拿獎學金的希望太渺茫,而且我的TOEFL和GRE成績不高,拿不出手。

我感覺自己的能力也比較差,因此對自己也沒有多高的期待和希望。沒想著進500強,也沒想著和多少牛人過招。我就是個喜歡逃避的人,人一多我就想跑,大概獨闢蹊徑是最適合我的道路吧。

11月,我開始頻繁地上BBS,找各種兼職和社會實踐的機會。我想我唯一的一條路就是在大三早早起步,開始奔跑,也許這樣才能讓我的未來從容一點兒。有時候需要簡歷,我也會簡單寫寫,但是寫不出來個所以然,總覺得自己做了好多事情,但是沒辦法表達出來。寫多了好像在炫耀,怕包裝過度;寫少了,覺得更加無法說清楚。雖然我只是大三,很多事情還沒開始,但是我卻在無數無法填空的表格里發現自己還欠缺什麼,還欠缺多少。

我開始去聽一些求職類的講座,也花錢上了一些課程。那個時候,求職類的培訓以及各種網路資料少之又少。我不知道我想要從事什麼職業,於是聽說某同學去奧美公關公司面試,我自己也想試試公關,於是開始了漫漫申請路。申請、面試、筆試,我覺得這可能是我唯一的一條路,也是最笨的一條路。我沒有去想別的方向和行業,而是更加專注地在這條路上不斷前進。越來越多對行業的積累讓我贏的勝算愈來愈大。

很快,我很幸運地收到了世界知名公關公司A的offer,開始了很辛苦的實習生涯。這是我大學四年中第一個正式的公司實習。我很珍惜這個機會,卻在日復一日的繁雜內容中漸漸看不到未來。我的同事每天都打扮得光鮮靚麗,漂亮的正裝,精緻的妝容,熟練地打字和處理事情。(勵志名言  )而我每天都是連滾帶爬坐2個小時公車才能到,不斷的影印、翻譯、發快遞、寫報告,各種小事每天不斷砸過來,讓我感到心累。是不是我的未來一直都會是這樣的內容,這就是我想要的工作嗎?我是真的想做公關嗎?

學校有個公關協會,恰好那時候有一場公關論壇,邀請了世界知名公關公司北京分公司的高層們。在那一天裡,我認識了B公司的人力資源總監,她得知我在A實習,於是對我表示有興趣,當場決定給我一個面試機會。就這樣,在大三最後一個月期末考試的時候,我順利通過了一輪輪的群面和筆試,順利進入了B公司。有時候我覺得我的運氣真的是太好了,好到一切順利得讓人驚異。

大三的暑假,我開始了在B公司新的實習,不變的行業,一樣的內容。我期待自己能夠有用一點點,而不是不斷做很簡單的事情。現在回頭去想,這樣的想法其實挺幼稚的,典型的高不成低不就,大概那個年紀的孩子都會心高氣盛,然後被真正的現實慢慢磨鍊才能踏實下來。或許只有真正經歷過那些說不上辛苦,但可以讓自己明白現實和理想差距的日子,才會真正明白自己究竟能做什麼、會做什麼,並認識到自己在職場的價值和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