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500字讀後感

西遊記500字讀後感(一)

《西遊記》是一部長篇小說,它記載了唐僧師徒一起去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

師徒四人中,最忠厚的是沙僧,他為人忠厚老實,一心隨師父去西天取經,他的決心實在讓我讚嘆不已。

豬八戒,大家都知道,他有三大惡習:好吃、好色、好睡,而且他非常貪婪,並且做事沒有決心,一遇到困難就想退縮,他想取真經時,還求佛祖讓他下凡來玩呢!

孫悟空最大的優點是非常勇敢,他從不向困難低頭,一直勇往直前,一路幫師傅降妖除魔,師傅被妖怪抓走了,他或者靠自己、或者尋求外援,總之想方設法營救師傅。他堅忍不拔、不屈不撓的意志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唐僧有時會很固執,但他最大的優點是非常善良,雖然有時會顯得有些懦弱,但柔弱的外表下,卻有一顆堅持目標、永不懈怠的心。憑藉著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取得了真經。

《西遊記》讓我領悟到:想做成一件偉大的事情,往往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因此我們要學著勇敢,要有一顆執著的心,不斷努力奮鬥,只有這樣最終才能取得成功

西遊記500字讀後感(二)

在這篇小說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齊天大聖——孫悟空。他三打白骨精,保護師傅,為民除害,卻被師傅誤會成亂殺無辜,我很為他不平;他偷吃人參果固然不對,但他當他得知人參果樹的稀有和珍貴的時候,不遠萬里去尋求醫樹的藥方時所表現出的知錯就改、誠心悔過的精神,還有他做人的誠實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他不貪圖富貴,不愛美女,在師傅要趕他走的時候,看得我眼淚都流了下來。明知道一路上危難重重,但他卻忠心耿耿,不願離去。在天庭上他對玉帝的錯誤敢直言不諱,他的堅強、勇敢、樂觀,在妖魔面前毫無懼色,在具有強大勢力的天庭,他不畏強權,超出凡人的形象,深深吸引著我,讓我佩服和欣賞。在書中還有一位貪吃、性格單純、勇敢戰鬥,可見到困難卻退縮的豬八戒,看得我哈哈大笑;沙和尚心地善良、不愛惹事、老實保護師傅。唐僧一心成佛,待人友善,但他分不清善惡,我並不喜歡他。

我愛看《西遊記》迷人的細節,多姿的神話色彩,它為我們的課餘生活增添了無限的樂趣。

西遊記500字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看了《西遊記》這本書,我非常佩服唐僧四人,因為他們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唐僧四人在《西遊記》裡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後來終於去到西天,取得真經,趕回大唐。

唐僧師徒在去西天取經的路上,()遭到了妖魔鬼怪的追殺。例如:三打白骨精,首先白骨精變成一個送飯的女孩子,想接近唐僧,被孫悟空看到一捧打死。接著他又變成一個老頭,被孫悟空識破又一棒打死;第三次它變成一個老太太還是被孫悟空打死。可唐僧錯怪悟空打死了人,非把他趕走不可,孫悟空只好回到了花果山。後來唐僧被抓走,孫悟空又及時趕來救援。還有金魚精、黃袍精、黑熊怪……等,孫悟空都一一把它們降服了。孫悟空一路保護唐僧,可多次被唐僧誤責,有時還念了「緊箍咒」,但孫悟空都沒有放棄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的決心。正是因為他們有了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克服九九八十一難去到西天取回真經。

西遊記這本書說明了:只要堅持,就會勝利,也正是應了那句老話「堅持就是勝利」。

在我們的學習中,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只要堅持不懈,成功一定會屬於我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