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廉潔修身讀後感

廉潔修身讀後感(一)

這個學期,我讀了《廉潔修身》這一本關於青少年修身養性的書,讀後,我深受教育,使我懂得了做一名好少年必需具備的基本品質: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謙虛禮讓、自省自律、遵紀守法……其中,最讓我感悟深刻的是:誠實、守信。因為我覺得這兩點對於是青少年很重要。

說到誠實守信,我記得在這本書裡有個故事我印象特別深刻。因為一個讀名牌大學的博士,每次去面試用人單位的人都對他很滿意,但後來卻沒有聘用他。我讀到這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家都沒有聘用?原來在他的個人檔案中有兩次逃票的記錄。所以大家都沒有聘用他。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不誠實的,就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生活和工作自然就會遇到許多痲煩。所以誠實的品德是人生走向成功的「通行證」。

看完這個誠實守信的單元,我總結了一個道理:謊言再美麗,總是害人害己,終究也被人識破;誠實是做人的根本,這種美德好比盛開的鮮花。

讀完了《廉潔修身》這一本書,使我受益無窮,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所以,我們從小做起,要誠實、守信、節儉……做一名知榮辱,樹新風的新時代好少年,立志向,接好班,為國家的未來做貢獻,我們要把傳統美德記在心。

廉潔修身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廉潔修身》這一本關於青少年修身養性的書。讀後,我深受教育,使我懂得了做一名好少年必須具備的基本品質: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謙虛禮讓、自省自律、遵紀守法……其中,最讓我感悟深刻的是:誠實、守信。因為我覺得這兩點對於青少年很重要。

說起誠實,這本書中《十年還債路》的故事我印象最深。這篇故事講的是,一對老夫妻用十年時間來把欠別人的巨額債務還清。大家可能會覺得他很傻,因為這樣,他們也許會一輩子都在不斷的工作,而且他們的年紀也那麼大了,不還等到自己過世之後也不會有人來追債的。不過,他說的一句話使我萬分敬佩他,他說:「做人必須誠實守信,這是很重要的。」聽了這句話,難道你不會對這對老夫妻佩服得五體投地嗎?我就會。他們這種誠實、守信、的品質多麼可貴。我們要學習他們這種品質,在家中、在學校、在社會中,我們都要有這種好品質。

但是,我發現周圍還是有許多人沒做到。例如,近幾年來汕頭的經濟,越來越差,其原因是我們的信譽出現了問題,大量假冒偽劣的出現,不斷的打擊著正版市場。而很多商家都是『掛著狗頭,買著豬肉』等行為。使別人對我們失去信任。

我覺得謊言再美麗,總是謊言,終究還是會穿幫的。所以,我們要養成誠實的好習慣,說老實話,做老實事,表里如一,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他們得到了好名聲,到別人的信任。

總之,讀了《廉潔修身》這一本書,使我受益無窮,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所以,我們從小起,要誠實、守信做一名知榮辱,樹新風的新時代好少年,立志向,接好班,為國家的未來做貢獻!

我們要把傳統美德記在心!

廉潔修身讀後感(三)

讀完《廉潔修身》,我對裡面的各個方面內容都非常感興趣:好玩的漫畫裡面包含著深層的意思;精彩的故事圍繞著一個個主題;一句句名言為我們導航……還有許多五花八門的主題。其中,我最喜歡第3課「勤勞修身」的內容了!()

勞動是什麼?是一種滋味,只有親自嘗試才知道;勞動是什麼?是一種快樂,這種快樂只有親自動手,才能感受到。為什麼同樣的清湯會喝出不同的味道?是因為勞動後的結果不一樣。為什麼說勞動最光榮?是因為勞動為你創造美好的人生。美國愛迪生曾說過:「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辛勤勞動而能夠得到的。」說明勞動過,就有收穫。所以從小起就應該勤勞,做個愛勞動的孩子。

我是個愛勞動的孩子,可是家長們總是叫我「好好學習」就行了。這一天是星期六,我做完了作業,看見媽媽正在洗衣服,我就也學著媽媽的樣子把我的衣服洗乾淨了。媽媽知道了,連忙走過來對我說:「你真是媽媽的驕傲!」我聽完,笑了起來。星期一去上課的時候,我看著自己親手洗乾淨的衣服,心裡樂滋滋的,好像開了花。

小朋友們,勞動是一種特別的心情,只有做了,你才知道裡面的樂趣。勞動最光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