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與法同行讀後感

與法同行讀後感(一)

法律,給人一種神秘、威嚴、崇高的感覺。其實,法律與道德、習慣、宗教、紀律一樣,都在規範著人們的行為舉止。正是因為由於這些規範的存在,我們這個社會才會變得有條有理:正是因為由於法律的存在,才使我們的權利得到了應有的保障,我們應該感謝法律帶給我們的一切。

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我們必須要知法守法,做任何事都要與法律同行。法律素質如何,就關係到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人品道德。遵紀守法,我們要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不做違法亂紀的事,如:賭博,鬥毆,偷竊……

我們應該踏踏實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自愛自重,珍惜自己,在一生中對社會有作為,不做違法亂的事。

我記得一條新聞是關於某人接觸網路遊戲CS後,就著了迷,經常往網咖里鑽。苦於家裡管得嚴,小興就想出這麼一招:每天一大早打著上學的旗號,背著書包直奔網咖,差不多到放學點兒了再回家。就這樣持續了半年多時間,小興不僅把父親給的學費等都送進了網咖,還因為錢不夠,不斷向父親索要周末補習費等各種費用。後來到期末,小興拿不回成績單,父親起疑找到學校,才知道兒子竟然已經半年沒有上學,學校也沒有和家長溝通!而就在小興父親深受打擊的時候,又傳來另一個「噩耗」:小興因為上網缺錢,從家裡拿了水果刀去打劫了一名女中學生身上的20元零花錢,結果被少年法庭判處緩刑。與法同行,讓我們懂得歲月之短暫,生命之寶貴;與法同行,讓我們擺脫衝動與魯莽,擁有理智與穩重;與法同行,讓我們擁有燦爛輝煌的明天。願我們在法制的藍天下健康成長,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棟樑之材!!!

與法同行讀後感(二)

學法,知可為而不可為;用法,行應為而勿妄為。法律已融入到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是我們建設幸福安康生活的前提和保障。我閱讀了這本《普法教育度讀本》從中受益匪淺。

打開這本圖文並茂的書籍,我一下子就被這生動形象的插圖,貼近生活的事例和細緻深入的講解吸引住了。細讀之後,我才發現這本讀物的意義不僅只在如此。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名族的希望,我們理應健康的成長,去迎接美好的明天。但是,由於缺乏法律知識和法律觀念談薄等原因,青少年違法犯罪的現象時有發生,一朵朵美麗的青春之花就在黯淡無光中萎然凋謝,為了最大限度地讓青少年保護自身健康成長,讓人文花朵更加美麗的盛開,我們青少年就要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加強法制觀念。這本普法教育讀本就是一本蘊含了豐富法律知識的書籍,它把我們領入了法律的殿堂,它告訴我們,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相互對立的力量在起作用,正與邪、善與惡、真與假、美與醜,人性的光輝與醜惡交織在一起,影響著每一個人。它教會我們去共同唱響一曲遵紀樂曲,傳達一脈思法情,做一個法律忠實的守護者和扞衛者。

青少年的生活充滿了七色陽光,然而即便是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出現短暫的陰雲。成長中的少年,難免還有一些揮之不去的煩惱。而法律,維護了我們的權利,讓我們具有了獨立的人格。生存權,發展權,受保護權,參與權。這些看似嚴明,生硬的法律,其實無不貼近我們的生活,無不充滿了那暖暖的法律之愛。

康德說過:有兩樣東西,愈是經常和持久地思考它們,對它們日久彌新和不斷增長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實著心靈:我頭頂上的燦爛的星空,和內心崇高的道德法律。一本讀本,一些案例,但足以濺起我心靈的漣漪,讓我陷入深深的思考中。

與法同行讀後感(三)

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在絢麗多彩的大千世界,有許許多多我們嚮往和自己想擁有的東西,隨著這種欲望的萌生,人們貪婪的心理也開始出現了。

今天我們觀看了法制教育電影片《與法同行》,我們懂得了很多的人生道理,知道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影片裡講述了幾個典型的真實事件,講述了青少年,特別是學生由於幼稚無知而走上了違法犯罪道路的悲劇,深深地觸動了我們的心靈。造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基本上來源於親職教育不當和受社會不良環境的影響。未成年人因為缺乏法制觀念,自制能力不強,很容易因為一念之差而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我們在生活中有時也會見到因為家庭矛盾或一些瑣事而引起打鬥等事件而釀成人命關天的大禍的實例。今天法制教育片裡的那個原本愛學習,懂事的青少年,卻因為處理他媽媽的感情出軌問題缺乏法制觀念而釀成大錯。他的出發點是為了維護自己溫馨甜蜜的家庭,但是他因為做事太衝動了,結果造成兩敗俱傷;在自己以後的人生中留下了一個永遠也抹不掉的陰影。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學會寬容,遇事要冷靜;要理智地處理問題、妥善地化解矛盾,不要衝動。要培養自我調節,自我控制的能力,否則會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導致走上犯罪道路。我們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質,了解與掌握和自己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知識,增強法律意識,樹立法制觀念,提高辨別是非的能力,還要自覺遵紀守法。

生活不存在假設,在人生的三岔路口,我們只能選擇一次。()

同學們,讓我們在每一個關鍵時期都能把握好自己的腳步,把握好前進的方向,等待我們的將是美好的希望和遠大的前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