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拇指姑娘讀後感400字

拇指姑娘讀後感400字(一)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裡的《拇指姑娘》這篇文章,故事說的是:一個拇指大小的女孩兒,在星星和燕子的陪伴下,她出生了。燕子給她取了個名字叫「拇指姑娘」。她們找來一個大核桃殼兒當拇指姑娘的床,一片最大最軟的葉子當她的被子。可災難似乎降臨到了她的頭上,先是遇到了大蛤蟆,讓拇指姑娘給他的兒子當媳婦兒,大蛤蟆把拇指姑娘困在荷葉里,金魚把她救了出來。拇指姑娘又到了田鼠家,她在田鼠家裡救活了一隻被凍昏的燕子,田鼠讓她嫁給鼴鼠,這時,燕子飛回來救了她,把她帶到了一個王國。這個王國里的人都和拇指姑娘一樣大,這兒的王子向拇指姑娘求了婚,拇指姑娘在這裡開始了新的生活。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拇指姑娘非常勇敢。然後想到自己曾經怕過黑,不敢一個人睡覺。我應該向拇指姑娘學習她善良,勇敢,堅強,開朗,樂觀的品質。我一定要改正自身的缺點,做一個像拇指姑娘勇敢、堅強、善良的人。

拇指姑娘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中的《拇指姑娘》。使我深受感動。

寫了美麗、善良的拇指姑娘對友誼的追求。拇指姑娘先是差點嫁給癩蛤蟆的兒子,把他急得大哭;後來又碰到鼴鼠要和它成親,雖然他很富有,但拇指姑娘討厭他;再後來她碰見了安琪兒,他們相愛,很快成親。作品還描寫友誼,如,拇指姑娘從癩蛤蟆的兒子那兒逃了出來,是小魚們幫助了她;寒冬,田鼠引她進溫暖的房子;拇指姑娘救活昏死的燕子,小燕子又把她從鼴鼠那兒救出來。這種無私的友誼,是文章的主旨,也是作者對人間高尚友誼的追求。

拇指姑娘這種友誼,也是我們同學之間所要做到的。所以,我們同學之間要相互幫助、團結友愛,並且發揚光大。

在現在的社會中,如果人與人之間能夠相互幫助、團結友愛,那這個社會將是一個溫暖和諧的社會。

拇指姑娘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中的《拇指姑娘》。這個故事主要寫了拇指姑娘從出生到過上幸福生活的故事。她被癩蛤蟆偷出來,遇見了金龜子、白蝴蝶、田鼠、鼴鼠,還有一隻快被凍死的小燕子。多虧拇指姑娘把小燕子救了,最後燕子帶著拇指姑娘去了南方,遇見了花王子,從此拇指姑娘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讀了這篇故事後,覺得拇指姑娘雖然遭遇了很多不幸,但是在艱苦環境中她還去關心快死的燕子。她那麼小,燕子那麼大,她在害怕與畏懼下拯救了小燕子,她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敬佩。但癩蛤蟆和金龜子,它們卻很自私。拇指姑娘不但勤勞、勇敢、堅強,而且有一顆善良的心。

有一次上體育課,有一個同學不小心受傷了,大部分同學都很擔心,但是還有一些人卻一點也不關心。我希望大家都能向拇指姑娘學習,有一顆善良的心,關心同學,幫助同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