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馬小跳系列讀後感

馬小跳系列讀後感(一)

只要談起淘氣包,人們就會想起「差生」、「後進生」等一些用來形容不上進孩子的詞語。在我讀這本書之前,我對淘氣包的理解也是這樣的,但自從我看了《淘氣包馬小跳》這系列圖書以後,我就對淘氣包這個詞有了更深的認識。

書中的馬小跳雖然是個淘氣的孩子,但他也有許多優點,比如說:「心地善良」、「善於動腦」、「敢於承認錯誤」。只不過常常受人冤枉,在老師和同學的眼裡才逐漸變成了個淘氣包。書中的淘氣包不止他一個,還有三個整天跟他形影不離的「鐵哥們」。別看他們淘氣,這「四大金剛」還做過許多「豐功偉績」的事呢!比如:抓小偷、放生野生動物等等,幾乎每本書上都有這「四大金剛」的「傑作」呢!

書中的人物有:貪玩的老爸、會變魔術的轟隆隆老師、馬小跳的鄰居安琪兒、中隊長路曼曼、「寶貝兒」媽媽、漂亮的夏林果、成語大王丁文濤、還有貓眼貓嘴的表妹杜真子。總之,有馬小跳的地方,就有歡樂。

其實,在我們身邊,像馬小跳這樣的淘氣包有很多,有時我甚至覺得他們非常可愛。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淘氣包,因為這也許就是他們最可愛是地方吧!

馬小跳系列讀後感(二)

看了淘氣包馬小跳之後,就感覺馬小跳是一個有正義感的男孩子。因為它既有愛心,也很活潑。讀了這幾本書,我覺得作者擁有很豐富的想像力。能讓兒童讀了之後感覺很開心,並且看了又想看,簡直如痴如醉。

看完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寵物集中營之後,就感覺人和動物可以成為最好的朋友。動物和人相處的很好。有一個姐姐她丟棄了自已的寵物狗,它的名字叫醜八怪,馬小跳發現了那隻狗在街上尋找他的主人,還寫了一塊我想回家的牌字,有一個女孩子發現了那隻狗,他對馬小跳說,她認識那隻狗。於是,馬小跳按她說的那個地址,把狗送回了家。可那個姐姐卻說不是他的狗,於是馬小跳就說,肯定是她的狗,還說那個姐姐長得那麼漂亮,心腸卻很狠毒。大姐姐聽了很生氣,把馬小跳推出了門外,馬小跳壓著門,說:這隻小狗很想回家,還讓好心人在面前掛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我想回家。大姐姐聽了,覺得很慚愧,就很馬小跳去找醜八怪了。一路上大姐姐給馬小跳講了許多他的故事。她見到了狗,卻不願意抱他,因為狗得了眼病。後來馬小跳就帶狗去治療。大姐姐最後不僅把醜八怪帶回了家,而且還養了幾隻狗呢,這就說明馬小跳是一個有正義感的孩子。

看過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小大人丁文濤之後,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辯論狼和豬誰的貢獻大,居然狼獲勝了,所以才覺得很不可思議。丁文濤每個星期度要開辯論會,講的全是無聊的廢話。這天,又要開會了,同學們以為丁文濤又要講無聊的話題,可事實卻出乎同學們的預料,這次,丁文濤打算開一次狼和豬誰對人類貢獻大的辯論會。同學們都覺得很新奇,但是馬小跳和他的好朋友,其他人不願意參加,只願做評審,開始抽籤了,馬小跳運氣不好,抽的是狼,心想輸定了,丁文濤運氣好,抽的是豬,心想贏定了。回家後,丁文濤和馬小跳度好好準備了一番。到了比賽那天,丁文濤和馬小跳度說出了豬和狼對人類的貢獻。最終,馬小跳已96分的高分贏得了比賽。這就說明了世界上沒有做不成的事情。

馬小跳系列讀後感(三)

寒假,我看了一本好書,向大家推薦——《淘氣包馬小跳系列》。

我喜歡書中的很多人物,喜歡馬小跳活潑可愛,羨慕他有對他愛恨交加的貪玩老爸,天真媽媽;喜歡漂亮的夏林果,她不僅漂亮,還是學校的大隊委呢;喜歡張達的勇氣;喜歡唐飛的可愛;喜歡毛超的機靈……但是,我最不喜歡的人是路曼曼,我在《四個調皮蛋》上看到:馬小跳帶雞蛋到學校吃,想練在腦門上敲雞蛋的本領,路曼曼就把這件事當做他的壞表現記在小本子上,然後報告秦老師。

原來我特別不喜歡讀書,現在讀了淘氣包馬小跳後,我就喜歡上了書這個夥伴。讀完這些書我終於明白,書是人類最好最忠實的朋友,有了她你不會孤獨,這些書讓我認識了很多的人,知道了很多原來不知道的事,懂得了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體會到了書給我帶來無窮的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