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告別讀後感

記得泰戈爾的詩中有這麼一句:「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讀了《告別》,仿佛帶我們走近泰戈爾,他的精神是那般深邃,那般豐贍,又那麼細膩,一章章詩篇,或小巧玲瓏,或燦爛輝宏。泰戈爾用他的哲學和世界給了世人許多智慧,許多啟迪。 輕輕地翻,閒閒地逡巡。驀然間,便會有一篇篇地美文闖入你的眼帘。()

第一次讀完他的詩篇,我陷入了迷茫之中,拿起書來,感到內心砰砰直跳,便敢緊將它放下。可又不知怎的,心裡頭卻有一種莫名的衝動,想打開它去「一讀方休」,走近他,去欣賞大師的風采。泰戈爾將這些清新的、雋永的財富奉獻在我們面前,不含半點的雜質。 那是一個植根於印度哲學思潮,成長在印度文學的海洋又徘徊在印度藝術的月華之中,深受西方文化影響的詩人的肺腑之言。是泰戈爾對生活的認識,對宇宙的思考,對生命的遐想……

在這些詩中發現了一種極其普通的情感,使人想起在我們生活著的煩惱之中、在城市的喧囂之中,在粗製濫造的文藝作品尖叫之中,以及廣告的漩渦之中常常被忽視的許許多多東西…… 泰戈爾的詩,沒有普希金的雄健壯闊,沒有海濕的甜蜜夢幻,沒有拜倫的氣悍心魂,也沒有雪萊的浪漫如風。他的詩是優美的畫,無聲無息,水乳交融。他藝術的魅力和思想的廣闊,不是一般人可以達到的境界。作為詩人,同時又是小說家、藝術家,社會活動家的泰戈爾。他的每一首詩,都燃放著熾熱的精神火花,照亮讀者的心。讓世俗世界中,這些奔波與功利、名望,甚至被嫉妒與金錢附身了的人們,心臻得以觸脫和淨化。「光風霽月」,「金剛怒目」,泰戈爾的詩篇如春潮瀉地,生機勃勃,充滿活力。 雖然詩人的一身經歷了許多坎坷與痛楚,但他的哲學和思想是光輝的,是快樂的,是博愛的。常常品茗泰戈爾的詩,走近泰戈爾,我們會更智慧。心裡就不知不覺暖洋洋,亮光光。 百度抄的,別佩服我的無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