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包商主義讀後感

包商主義讀後感(一)

《包商主義》一書,並不是花里胡哨的廣告,而是記錄包商銀行這個企業發展歷程的文集,是記錄包商銀行這個企業的企業文化的文集,可以看到包商銀行的企業文化在讀書方面建立圖書館,組織員工交流讀書心得,成立包商文學藝術聯合會,創辦《金融正前方》《包商時報》等內刊,出版數十種具有包商特色的書籍;在攝影方面,在維也納莫雅宮舉辦「大美內蒙古」攝影展;在音樂方面在維也納金色大廳組織了「草原放歌二〇一〇維也納中國新春音樂會」……可說包商銀行的企業文化在各個藝術方面均有建樹。

《包商主義》一書,讀後會大有收穫,對有進取心的個人的發展進步,對想發展壯大的企業的發展進步都會使你有所收穫。

包商主義讀後感(二)

厚厚的一本《包商主義》除了每一頁有三分之一的空白,顯得搞金融的很不在意錢財之外,內容還是引人入勝的,處處是觀點,使人看了很受益。包商銀行董事長李鎮西在前言《平凡真理》裡說: 「成功在於選擇,成敗在於方法,()成就在於特色,就是包商主義的靈魂。」 「《包商主義》一書是我們對古今中外,特別是對我們13年又好又快發展的概括和總結。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這些都是我們親身經歷的鮮活事例,雖然平凡,卻很有特色,肯定也是最適用的。

《包商主義》收文61篇,分三部分:第一篇:成功在於選擇;第二篇:成敗在於方法;第三篇:成就在於特色。正如一位博友說得的,初見書名時很有些不以為然,待細翻之後很為包商人的勤學勤思所打動。

人常說,三流的企業搞生產,二流的企業定標準,一流的企業做文化。包商銀行就特別注重企業文化的建設,本書即是該行企業文化的縮影。二〇一〇年初,席捲全球的經濟危機餘波未消,包商銀行卻在維也納金色大廳組織了「草原放歌?二〇一〇維也納中國新春音樂會」,又在維也納莫雅宮舉辦「大美內蒙古」攝影展。他們還建立自己的圖書館,交流讀書心得,組織包商藝術團,成立包商文學藝術聯合會,開辦《包商時報》等內刊,出版數十種具有包商特色的書籍。包商銀行做文化不是簡單地做到標識和服裝的統一,而是以高調的姿態參加高級別的文化交流活動。人們不禁要問:一個邊遠欠發達少數民族地區的商業銀行為何如此虔誠地介入文化?他們自己給出了回答:「一方面培養員工的藝術氣質,努力提高員工的藝術修養;另一方面,通過積極參與和推進文化建設,大力提升銀行的文化品位,為企業品牌嵌入更多的文化內涵。」

我希望在企業工作的朋友有機會讀一下這本書,或許會從中悟出一些道理,或許還會得到啟發,從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