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黑熊舞蹈家的讀後感

黑熊舞蹈家的讀後感(一)

前幾天媽媽帶我去書店時,碰巧看到了這本書。我不禁好奇起來:黑熊與舞蹈家二者有什麼關係?於是我買下了這本書,這才知道其中的奧秘。

在陽光馬戲團里有八隻黑熊演員,其中阿寶有音樂細胞,還十分乖巧,是裡面數一數二的好演員,還有一隻叫圓球,它的演技低於阿寶。有一次,元首夫人來馬戲團訪問,當看到黑熊跳舞時拍手叫好,提出要和熊共舞的要求,可阿寶脾氣暴躁,只能讓憨厚老實的圓球冒名頂替。大家聽說元首夫人在,立刻趕到陽光馬戲團,往日冷清的馬戲團立刻門庭若市,幾家報社還拍下了照片。可就在表演技術更好的阿寶上台時,立刻有人認出來不是阿寶(圓球),為了使經濟上升,團長決定把名字換過來,可阿寶怎麼也不同意,整天恐嚇圓球,團長無奈地把阿寶關了起來,阿寶竟絕食了。團長決定讓它安樂死。《多瑙河圓舞曲》響起了,阿寶用最後一口氣表演完微笑著死去了。

魚兒渴望大海,鳥兒渴望天空。動物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我們不能忘恩負義,為了金錢來殘殺無辜的動物朋友。

黑熊舞蹈家的讀後感(二)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系列之一——《黑熊舞蹈家》,書裡面一個個精彩的故事深深地吸引著我,令我記憶猶新,難以忘懷。

《黑熊舞蹈家》的作者是我國著名「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作品之一,他寫的小說主要以動物小說為主,他寫的小說幾乎都獲的了獎項:有中國圖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台灣楊喚兒童文學獎等多種獎項。

這本《黑熊舞蹈家》講了一個個動物的短篇小說,這些故事當然都是跟熊有關了:有母熊大白掌,蠢熊吉帕,黑熊的代溝,北極熊飄逝的母愛……這些故事個個都非常的精彩,一個比一個好看。下面就有我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喜歡的一個故事吧。

黑熊舞蹈家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馬戲團的動物演員里有一隻叫「阿寶」的黑熊,它能歌善舞,這隻黑熊天生就對音樂有好感,音樂一放,它就會隨著音樂搖擺,經過訓練,更是跳的非常的棒了。在馬戲團的黑熊演員里還有一隻叫「圓球」的,它也是一隻很有天賦的黑熊,要是給它們排排名次的話「圓球」是緊隨著「阿寶」的。「阿寶」天生脾氣不好,很容易發火,而「圓球」則性格溫順,從不發火。有一次,有人想親自和黑熊跳支舞,馬戲團的人怕「阿寶」傷到人,就叫「圓球」去了,「阿寶」覺的是「圓球」搶了自己的風采,就對「圓球」亂喊,亂打,馬戲團為了保護「圓球」不再被「阿寶」傷害,就把「阿寶」關在禁閉室里。「阿寶」失去了自由,也就失去了上台表演的機會。從此「阿寶」開始絕食,它一天比一天虛弱,它就要死了……最後,「阿寶」跳了它人生中的最後一支舞,它跳的是那樣的認真,是那樣的專注,最後「阿寶」死了,死在了舞蹈和掌聲中,對於「阿寶」來說這可能是它最好的歸宿了。

這本書裡還有很多的精彩的故事,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就自己看看吧!

讀了這裡面的故事,我感受到了動物之間濃濃的母愛,動物對人的感情,這些故事不也是我們生活的真實寫照。

黑熊舞蹈家的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黑熊舞蹈家》,它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著作,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書中的主角是跳舞天賦最好,可脾氣暴躁的阿寶和舞蹈一般,溫馴聽話 ,再苦再累也不抱怨的圓球。阿寶曾是馬戲團的台柱子,在一次為元首夫人挑選舞伴時,挑選了脾氣最溫馴的圓球。此後,圓球的知名度直線上升,成為了馬戲團的明星。而阿寶因為不服氣被關了禁閉,最後,在優()美的音樂《多瑙河圓舞曲》中結束了生命

雖然圓球成為了馬戲團的明星,但是它一點兒也沒有變,仍然是性格溫和,討人喜歡。訓練起來還是一絲不苟,不怕苦,不怕累。

雖然我們不可能每個人都成為明星。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著明星夢。在生活中不管你有多大能力,都不能任性妄為,而應該謙虛謹慎。不管事情的結果怎麼樣,都應該盡力去做,為了理想而奮鬥。我相信通過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你終會成為別人眼中的明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