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堅持的讀後感

關於堅持讀後感(一)

在這本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堅持不懈,成功永遠屬於你》。

這篇文章講的主要內容是:傳說有兩個人與師-父學習釀酒的手藝,首先要準備材料,再封進罐中釀七七四十九天,等上三遍雞叫後才能打開罐子,於是兩個人費了很大的勁兒才找到了所需的原料,再照師-父的樣子放進罐中,四十九天終於過了,他們兩個一夜沒合眼等雞叫,過了很長時間才響起了第一遍雞叫,又過了很長時間才響起了第二遍,結果有個人等不住了,馬上打開了罐子,卻聞到了一股酸味。而另一個人則一直等到第三遍,當那個人打開罐子時,一股香味撲鼻而來,他只不過比那個人多等待了一刻鐘罷了。

與上面那個堅持等待第三遍雞叫的人比起來,我真是比那個人差遠了,平時我做練習,一看有這麼多題,心想:有這麼多題要做,那要做到什麼時候呀?所以,練習題被我做一半兒,就丟下筆不做了。就是因為這一點,媽媽就常常對我說做事要堅持,只有堅持才會有成功出現。不過我都當耳旁風去聽,但當我現在看了這一篇文章後,我知道了做事時,只有堅持,不斷努力,才能夠取得成功。

柏拉圖曾經說過一句名言——耐力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對呀,就算你非常聰明,但是如果你沒有堅持下去,就是非常簡單的事情也都半途而廢了。是很可惜的。而看過以後,我深深的受到了啟發,更認識到了錯誤。

關於堅持的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它來自於《意林文匯》中的《學會堅持》,讀後我深受感動:做什麼事都要學會堅持,才能有所作為。

這篇文章的大致內容如下:南山寺中,有一個剛來寺院的小和尚,因自己的資質較差,又不知道如何改變自己,就去請教師傅。師父領著他來到寺後的竹林,對他說:「你看這些竹子和地上的草,都是為師幾年前栽種的。栽種當年,草便長得蔥鬱茂盛,而竹子卻無聲無息。一年又一年,年年如此,但我仍然對它們澆水、施肥。直到第五年,竹子才供出一個嫩芽,弱不禁風。但只過了6個月,他便由一個嫩芽長到一人多高。竹子用5年的時間來紮根,才有了今天的高大蒼翠。人亦如此,只有深深地紮根,方能有所造化。」

小和尚牢記師傅的教誨,經過幾十年的苦心修煉,終於成為一代宗師。

這不禁讓我想到:如果人人都在學習中、工作中、生活中學會堅持,那麼世界將多麼的快樂呀!

想想看,如果在學習中,你能夠學會堅持努力學習,不貪玩,那麼你在考試的時候就會得高分,也許還會得到爸爸媽媽的獎勵;如果你不僅不堅持學習,還很貪玩的話,那麼你就會名落孫山。你不僅會受到同學們的嘲笑,也許還會受到爸爸媽媽的責備。

想想看,如果在工作中,你能夠學會堅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工作,不去想寫不切實際的問題,那麼過一陣子,你就會得到自己堅持努力的回報;如果你總是去想一些天上掉餡餅的事,總是去乾一些謀財害命的事,那麼你到頭來還是會害了自己的。

人生就像是一場激烈的馬拉松賽,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到達終點。人生也是如此,只有堅持努力的奮鬥,才會得到美好的回報。

堅持,就不能心浮氣躁;堅持,就需要腳踏實地;堅持,更應該開拓進取。這樣,才有生命力,否則就有可能前功盡棄。

讓我們都學會積蓄,學會堅持。這就是我讀完這篇文章所懂得的道理。

關於堅持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一位登山運動員,在一次攀登珠穆朗瑪峰的活動中,在6400米的高度,他漸感體力不支,停了下來,與隊友打個招呼,就悠然下山去了。事後,有人為他惋惜: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在攀點高度,就可以跨過6500米的死亡線啦!他回答得很乾脆:「不,我最清楚6400米海拔,是我登山生涯的最高點,我一點都不感到遺憾。」

為什麼就差一點就不繼續登了?假如你再堅持一下,在()攀登點高度,就可以跨過6500米的死亡線,就可以實現人生的自我超越了!捫心自問:現在你退縮了,將來你還有勇氣挑戰這個「人生高度」嗎?

我不禁想起了一件小事:有一次,媽媽教我練習跳繩。我先學著媽媽的樣子跳了一個,但是繩子老和我作對,把我胳膊上甩的一道道紅纓,我有點不想學了,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輕輕的拍了我的肩一下嗎,說:「女兒,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不要輕而易舉的向困難低頭,否則你永遠也不會成功。」我聽了媽媽的話後,又重新開始練習。最後,終於成功了,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現在我深知:想要到達勝利的彼岸,首先要有堅強的意志力,經受挫折,勇於戰勝困難,堅持到底,才能夠到達勝利的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