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百日衝刺講話: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投入百日衝刺

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

春回大地,美不勝收。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剛好又是高考倒計時100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高考「百日衝刺」動員大會,倍感振奮人心,歡欣鼓舞。主持市委工作的市委副書記、市長雷春美得知大會的召開,親切寄語勉勵高三同學。雷市長的寄語全文如下:

各位高三同學:望著冬天漸去的影子,看著春天走來的腳步,一個充滿生機、朝氣蓬勃的階段又開始了!我們不會忘記十多年寒窗歲月苦心攻讀,不會辜負老師、家人的關切和期望,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投入百日衝刺吧!美好的未來在呼喚著你們!祝你們成功

雷市長的寄語,富有詩意,飽滿深情,寄予厚望,讀來格外親切,催人奮進。她象母親一樣細細叮嚀自己的兒女;她似師長一般諄諄教誨自己的學生;她是市委、市府的領導,始終讓所有的龍巖一中人充滿前進的力量和信心!我們不會忘記,2005年11月25日下午,雷春美市長作為我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掛鈎領導,親臨我校視察調研,指導工作,對我校提出了殷切的希望;2006年9月10日教師節,雷春美市長親切慰問我校全國模範教師、龍巖市首屆傑出人民教師、高三年級級主任張金粦老師,充分肯定龍巖一中06年高考取得了令人可喜的優異成績;高考倒計時100天的前夜,她又親切寄語勉勵我校高三同學,努力開創美好未來。可以看出,龍巖一中的發展始終牽掛著市委、市府領導的心,也始終得到市委、市府領導的關愛和支持。因此,我們每一位師生,都深深感到我們肩負的重託和責任。我們高三的每一位師生,都要認真學習領會雷市長的親切寄語,切實做到「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投入百日衝刺」,以高考的優異成績回報雷市長的親切關懷,回報市委、市府的殷切期望!報答廣大家長的養育之恩和母校龍巖一中的栽培之恩!為閩西老區人民爭光!

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我們精心挑選了六條標語,張掛在會場周圍,藉此機會,讓我們一起共同欣賞、共同分享。

第一條是: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這是唐朝劉禹錫《浪淘沙》裡的著名詩句,也是我校高2006屆高考能夠取得歷史性突破的點睛之筆。06屆的師生自強不息,求真務實,團結和諧,追求卓越,給我們留下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需要我們努力去傳承和發揚光大。

第二條是: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這副對聯出自民族英雄林則徐。上聯寫站在鼓山上,可以望見無邊的大海,海的盡頭,就是天了,海天相連,氣魄可夠大的。寓學海無邊苦作舟,只有勤奮學習,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下聯則以腳踏絕頂峰,堂堂正正,頂天立地,一覽天下小!抒發了一種豪邁無比的凌雲壯志。這副對聯,我以為很好地表達了我們07屆全體師生不甘示弱的追求境界,道出了07屆全體師生的共同心聲。

第三條是:決戰百日,無悔人生。距離高考只有100天了,彈指一揮間,這條標語著重強調了惜時如金的重要性。()高三(2)班的班訓是:無毀今天,無悔明天,也是強調把握好每一天的重要性。

第四條是:眾志成城,再創輝煌。這條標語突出強調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每一個班級都是一個團隊,同學之間要真誠相待、互相關愛,共同朝著一個既定的目標,排除萬難,攜手同心,共同進步。

第五條是:志存高遠,腳踏實地。這條標語主要強調有了遠大志向之後,一定要紮實奮鬥,風雨兼程,一步一個腳印朝前走,要注意細節決定成敗,從克服自己的每一個薄弱環節做起。

第六條是:厚積薄發,超越夢想。這條標語主要強調同學們在往後的日子裡,要善於積累,善於總結,包括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一個人如果具備了一往無前的精神、百折不撓的意志,那麼未來的勝利將屬於你!未來的成功將屬於你!

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進入高三以來,高三年級做了大量的工作,從統一思想到加強管理,從轉變觀念到提高質量,從以人為本到團結和諧,年級的全體師生同心同德、銳意進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也得到上級領導和社會的好評。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驕傲自滿、畏難鬆懈、不思進取。後一階段高三的工作,學校已經進行了周密的計畫和安排,我們每一位師生都要牢記雷市長的指示,「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投入百日衝刺」。同舟共濟,共同努力去創造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