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發言稿

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發言稿

同學們:你們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代表高三全體教師為高三的同學們鼓勁、加油!

  一路走來,我們踏過坎坷書山,渡過茫茫學海。十二年的寒窗苦讀,讓我們堅定了心中的理想。而今,距離高考只剩下一百天了!

  一百天,可以收穫累累;一百天,可以突飛猛進;一百天,可以創造奇蹟;一百天,可以鑄就輝煌!

  一百天,很短,在歷史的長河中,猶如滄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過一彈指、一揮間;一百天,又很長,長得足夠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因為人生的路程雖然很長,可最關鍵的只有幾步,現在的一百天就是決定你們成敗的關鍵一步。這是幸福與痛苦相交雜的一百天,壓力與競爭聯手轟擊的一百天,選擇與奮鬥相碰撞的一百天,( )身體與智慧聯手抗爭的一百天,這一百天可鑄造輝煌,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也可以化為眼淚,遺恨終生。人生只有一次,你還能經歷幾次這樣的一百天?

  我們要感謝生活,給我們留下了一百天的時間去努力。踏上最後的征程,我們更要沉著、冷靜,以平常心對待學習和生活。學海無涯,還有許多知識我們沒有很好地掌握,還有很多規律等待探索,還有很多技巧需要總結,還有許多問題值得琢磨。每一個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每個人都有難以想像的潛力和無限寬廣的進步空間。放平心態,潛心鑽研,每一秒都有收穫的契機,每一道題都有發現的驚喜。因此,我希望你們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多一分沉穩,少一分浮躁;多一分自信,少一分自負;多一分勤奮,少一分清閒:分秒必爭。

  拿破崙說:「最困難之日,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時。」的確,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艱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放下包袱,輕裝上陣,立志高遠,努力拚搏。在高考這場綜合實力的較量中,能駕馭知識,戰勝困難的人才會贏得最後的勝利。

  我們深諳,只有輪迴的四季,沒有輪迴的人生。行百里者半九十。十二年的辛勤苦讀,為的就是這最後的衝刺——決戰的時刻。同學們,高考雖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卻是人生極為重要的一步。在日後的一百天裡,一定牢記「認真 」二字,摒棄雜念,耐住寂寞。不僅課要認認真真地聽,而且作業要認認真真地做,考試要認認真的考,把認真內化為一種素質,打好高考這一仗。

  汪國真說:「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路就在我們自己的腳下,命運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能成為太陽,我們就不做月亮;能成為月亮,就不做星星!能成為大樹,就不做灌木;能成為灌木,就不做小草!險峻的大山擋不住洶湧的激流,洶湧的激流擋不住我們破浪前進的飛舟。

  請記住:精神成就事業,態度決定一切。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 )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只有笑到最後,生命才會光輝燦爛!無論你現在成績如何,努力就能成功,堅持確保勝利,永不言敗。要不斷地「挑戰自我,挑剔自我;跳出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斷的走向成功。

  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有幸陪大家一同走過你們生命中最亮麗的時節。一百天的時間內,也許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但請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能更快成熟、為了你們能出類拔萃、為了你們能有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最後一百天,老師願意再幫你完成攻山九仞的最後一筐土,使你功成名就;最後一百天,老師甘做人梯,使你攀登險峰,一覽眾山小。也許老師的肩膀有些單薄,但我們願意竭盡全力用這並不寬厚的肩膀托起你們明天的輝煌!

  高三年級百日衝刺口號:爭分奪秒,苦戰百日;決勝高考,鑄造未來。

  最後,祝願同學們天天進步,六月高考,馬到成功!

高三年級
2009年2月

推薦:[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八)] [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