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忘年之交造句

1、這個青年作家由於才思敏捷,得到王老作家的激賞,兩人因此結為忘年之交。

2、許多年長者對青少年伸出友誼之手,雙方因而變成忘年之交。

3、老李和小林雖然相差二十幾歲,卻因為都喜歡爵士樂,所以成為忘年之交。

4、有一個忘年之交的朋友,不但不會因年齡相差而有所隔閡,反而可以互相交換不同世代的生活經驗。

5、他們年紀相差雖多,但因在一次研討會上相談甚歡,()十分投契,所以結成忘年之交。

6、《南史·何遜傳》:「弱冠州舉秀才,南鄉范雲見其對策,大相稱賞,因結忘年交。」

7、在2003年,因為在「陪我走到世界盡頭」這部法國片裡扮演一個和猶太青少年成為忘年之交的穆斯林雜貨店老闆,奧瑪雪瑞夫再次引起軒然大波。

8、這隻貓,不僅僅是老貓,而且是只好貓…就這樣偶遇到這麼好的忘年之交,暫不提他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裡面占有何等頭銜…

9、雙雙跪在龍山寺的觀音像前,梅哲的忘年之交,俞冰清的兒子「彌陀」,正在教他頂禮膜拜。

10、溫暖的情誼使老人感到欣慰,兩人結為忘年之交;老人將琴藝傳授給他,作為回報與寄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