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文明是什麼的排比句

1、文明是不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文明是過馬路時看見紅燈停下來;文明是在公車上給老人和小孩讓個座;文明是不罵人不打架不說髒話;文明是認真聽老師講課;文明是一種好的習慣。但我們身邊不文明的現象也有很多,一起看看下面說的這些現象里有你嗎?

2、文明是萬里長城上的一塊磚,文明是京杭大運河中的一滴水,文明是李白筆下的一句詩,文明是岳飛氣壯山河的一聲吼,文明是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文明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文明是萊特兄弟的試驗飛機,文明是蘇維埃的全國電氣化,文明是抗日戰爭中的平型關大捷,文明是大慶荒原上的石油井架,文明是珠峰上飄揚的紅旗,文明是奧運場上奏響的國歌,文明是社會發展的推動力,文明是文化修養的大標尺,文明是物質,是文化,也是精神,文明是人類一切美好事物的化身。

3、那麼文明是什麼呢?文明是遇上同學時的甜甜微笑,文明是發現同學有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文明是在公共汽車上對老年人的攙扶與讓座,文明是見到師長時的親切問候,文明是得到別人幫助後的一聲「謝謝」,文明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理解與寬容,文明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一舉一動,文明就體現在我們平時生活中的細小事情中。

4、文明是什麼?是得到別人幫助的一句「謝謝」,是不小心撞到別人的一句「對不起」,是在別人向你道謝的一句「不客氣」,是見到長輩的幾句「您好」、「請」、「再見」,是寬容別人的過失的一個微笑,是彎腰拾起紙屑的一個小小的舉動,是起身為別人讓座的一個小動作。文明,是無數的金錢和財富買不來的,但是,它卻無處不在。

5、文明是什麼?文明只是在公車上給老奶奶讓的座,文明只是把垃圾桶旁邊的垃圾撿起,文明只是盡全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6、那麼文明是什麼呢?文明是見到師長時問好,文明是不說髒話,粗話,文明是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

7、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我們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陣風,吹醒了我們往日的迷茫;文明是一條路,指引我們越上正確的軌道。

8、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招手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心幫助,是與人相處時的理解寬容,()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道歉,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時的一個舉動,也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或善意提醒……

9、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一陣清風,爽朗了人們的心情;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場雨,滋潤了乾涸的心靈。

10、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一種氣質,展現出你的儒雅;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一種修養;盡現你的學識;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一種意境,表現出你的素質。

11、文明是什麼?文明更是一種精神。文明不僅僅是行為,更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崇高的思想境界,是一種道德、一種性格、一種理念,文明是快樂、是喜悅、是善良、是感恩、是負責。文明反映著一個人的精神面貌、文化涵養和文化素質,是一個人心靈美、語言美和行為美的和諧統一。

12、文明是什麼呢?文明是乘坐公車時的尊老愛幼;是同學間的熱情幫助;是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師長時的問好;是尊敬父母,禮貌待人;文明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別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隨時發生的一切。我們不要因一時的衝動留下遺憾,更不要讓低俗成為生活習慣。同學們,用文明的行為來美麗我們的生活吧。

13、明禮儀是什麼?文明禮儀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老師時熱情的問候;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是在公共場所不大聲的喧譁文明禮儀是一種品質,文明禮儀是一種修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