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家長會演講稿

高三家長會演講稿

前言:謹以此文送給那些正在高三拼搏的同學和復讀的戰友們。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很榮幸能夠在這裡代表15班發言,也很感謝各位家長能夠在百忙中,抽空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在這裡一起探討我們的成長。那麼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11級15班全體師生對你們的到來致以最誠摯的感謝!

回想三年前的我們,懷揣著彼此的夢想,背負著自己遠大的抱負,一同走到了一起,開始了我們新的征程。經過了高一的付出、高二的奮鬥,我們早已適應了高中的生活。緊張的學習中總是夾雜著歡笑,忙碌的生活總是讓我們感到充實。在這裡我們很好,請不要擔心,我們已經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再大的困難,有老師和同學一起扛,所以我們在這裡請你們放心!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現在我們已是高三的學子。我想高三對於我們來說意味著更多的付出,更多的淚水。因為我們都知道有付出才有收穫。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自己才是自己的上帝,也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現在請家長所要看得所要學的。再請翻開那些書看看,那裡面有我們的付出,有我們的心血。再看看你們的孩子,他的身體是否變瘦了,他的臉上是否多了一份沉著和冷靜。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挺有壓力的,雖然我們不曾說出隻言片語,或許放假回家,你們看到的是被窩裡的我們;是電視機前的我們;是滿臉笑容的我們。但是這些並不能說明什麼。我們只是有點疲憊,其實在座的各位有誰不累呢?能夠走到今天,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不容易。要知道,早上聞雞起舞的是我們;課堂上認真刻苦的是我們;中午放棄休息在教室學習的是我們;晚上挑燈夜戰的也是我們。或許對於這一切你們都不曾知道。

你們或許不知道,在家沉默寡言的我們在學校卻很活潑、很開朗。有時候我們會感到很苦悶,可可笑的是連我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苦悶什麼。在我們班上很多都是留守學生,父母外出打工,留下了我們。或許隔離我們的不僅僅是空間上的距離,更是心與心的距離。我深深的感到我們與親人缺少更多的溝通。但我們想只要我們共同努力改變這一切並不困難,畢竟在我們身上流著相同的血液,這是血濃於水的親情啊!

我們都已經成年了,不再像小時候那樣不懂事。其實我們都很理解你們,我們知道你們總是認為做父母的沒啥本事,總不能讓自己的孩子也像自己一樣吧!所以,你們拚命的賺錢,再苦再累你們也扛著,為的就是能夠讓我們上學,能夠上好學,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過上好日子。(勵志名言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每一個做父母的期盼;一代願比一代強,這是每一位家長的期望。對於你們的恩情,我們做兒女的今生今世都無法回報。我們要做的只有好好學習,奮發圖強。以此來報答你們的,不愧於天,不愧於己。

作為高三的學生,我們會以全心的姿態來面對一切。高三,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場;這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比賽;是一場與命運發起的挑戰。所以,這也就註定高三之路布滿荊棘。如果在這條路上我們摔倒了,那麼請別怪我們,我們需要安慰;如果我們在這路上走慢了,那麼請不要責備我們,我們需要的是鼓勵,因為我們已竭盡全力。

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高考的號角已經吹響,新的戰役已經拉開序幕。**年的高考,我們早以別無選擇,只能全力以赴。因為這已不在是我們一個人的戰役。看那課桌上的座右銘,那便是我們決勝高考的決心。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在這僅有***天的時間裡,我們全班同學,必以劈波斬浪之勢決戰高考。一決鬥之勇氣與四套試卷已決雌雄。

請家長們放心,請老師們放心,我們會努力的,我們會堅持下去的,最終我們一定會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