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霧的成語

1、蠻煙瘴霧:指南方的煙雨瘴氣。

2、冰消霧散:比喻事物消失瓦解。

3、煙波釣徒:煙波:水波渺茫,看遠處有如煙霧籠罩;釣:釣魚。舊指隱逸於漁的人。

4、霧暗雲深:迷濛渺遠。喻相距之遙遠。

5、霧集雲合:形容眾多的事物聚集在一起。

6、開雲見日:拔開雲霧,見到太陽。比喻黑暗已經過去,光明已經到來。也比喻誤會消除。

7、霧起雲涌:比喻眾多的事物迅速出現。

8、霧鬢雲鬟:頭髮象飄浮縈繞的雲霧。形容女子發美。

9、噴雲泄霧:形容雲靄繚繞山嶽的景象。

10、毒瀧惡霧:惡劣的雲雨霧氣。比喻暴虐兇殘的黑暗勢力。

11、霧釋冰融:霧氣消散冰塊融化。比喻疑難消除盡淨。

12、握霧拏云:駕馭雲霧。意謂善於掌握戎機。

13、霧慘雲愁:指一種悲壯蒼涼的氣氛。

14、霧鬢風鬟:鬢:臉旁靠近耳朵的頭髮;鬟:環形髮髻。形容女子頭髮的美。也形容女子頭髮蓬鬆散亂。

15、愁雲慘霧:形容暗淡無光的景象。多比喻令人憂愁苦悶的局面。

16、騰雲駕霧:原是傳說中指會法術的人乘雲霧飛行,後形容賓士迅速或頭腦發昏。

17、霧鱗雲爪:猶言藏頭露尾,畏首畏尾。

18、墮雲霧中:墮:落下。落入迷茫的雲霧中間。比喻迷惑不解。

19、如坐雲霧:象坐在雲裡霧裡。比喻頭腦糊塗,不能辨析事理。

20、雲窗霧閣:為雲霧繚繞的窗戶和居室。借指高聳入雲的樓閣。亦指建於極高處的樓閣。

21、雲蒸霧集:如雲霧之蒸騰會集。形容眾多。

22、沖雲破霧:衝破雲層,突破迷霧。比喻突破重重障礙和困難。

23、霧鎖煙迷:謂為雲霧所掩蔽。

24、如墮煙海:墮:落。好象掉在茫茫無邊的煙霧裡。比喻迷失方向,找不到頭緒,抓不住要領。

25、霧裡看花:原形容年老視力差,看東西模糊,()後也比喻看事情不真切。

26、雲消霧散:象煙雲消散一樣。比喻事物消失得乾乾淨淨。

27、駕霧騰云:乘著雲,駕著霧。原是傳說中指會法術的人乘雲霧飛行,後形容賓士迅速或頭腦發昏。

28、煙波浩渺:形容煙霧籠罩的江湖水面廣闊無邊。

29、雲天霧地:比喻不明事理,糊裡糊塗。

30、雲屯霧集:像雲和霧那樣聚集。形容數量多而集中。

31、柳煙花霧:形容春色迷濛的景象。

32、雲開見日:拔開雲霧,見到太陽。比喻黑暗已經過去,光明已經到來。也比喻誤會消除。

33、吞雲吐霧:原形容道士修煉養氣,不吃五穀,後形容人吸菸。

34、雲迷霧鎖:形容天氣昏暗,氣氛陰森。

35、雲霧迷濛:迷濛:形容模糊不清的樣子。雲霧籠罩,使景物隱隱約約,看不清楚。

36、黃風霧罩:猶言不守本分,胡亂行事。

37、五里霧中:比喻模糊恍惚、不明真相的境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