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有關狗的成語

1、狐群狗黨:比喻勾結在一起的壞人。

2、鼠竊狗偷:象老鼠少量竊取,象狗鑽油偷盜。指小偷小摸。

3、土龍芻狗:泥土捏的龍,稻草扎的狗。比喻名不副實。

4、狼心狗肺:形容心腸像狼和狗一樣兇惡、狠毒。

5、狗血噴頭:言辭刻毒,大肆辱罵。形容罵得痛快淋漓。

6、狗盜鼠竊:像鼠狗那樣的盜賊。比喻成不了氣候的反叛者。

7、雞鳴狗吠:雞啼狗叫彼此都聽得到。比喻聚居在一處的人口稠密。

8、行若狗彘:指人無恥,行為像豬狗一樣。

9、狗血淋頭:舊時迷信說法,謂狗血淋在妖人頭上,就可使其妖法失靈。後形容罵得很兇,使被罵者如淋了狗血的妖人一樣。

10、狗續貂尾:指封官太濫。亦比喻拿不好的東西補接在好的東西後面,前後兩部分非常不相稱。同「狗尾續貂」。

11、狼嗥狗叫:形容惡人狂呼亂叫。

12、狼心狗行:心腸似狼,行為如狗。比喻貪婪兇狠,卑鄙無恥。

13、獲兔烹狗:比喻事成後排斥以至殺害有功之臣。

14、豬朋狗友:比喻好吃懶做、不務正業的壞朋友。

15、狗屁不通:指責別人說話或文章極不通順。

16、偷雞摸狗:指偷竊的行為。也指不正經的勾當。

17、狗血淋頭:舊時迷信說法,謂狗血淋在妖人頭上,就可使其妖法失靈。後形容罵得很兇,使被罵者如淋了狗血的妖人一樣,無言以對,無計可施。

18、狗眼看人:比喻眼光勢力。

19、豬卑狗險:比喻卑鄙陰險的人。

20、狗仗官勢:比喻壞人倚仗官府勢力欺壓他人。

21、狗吠之警:比喻輕微的驚動或擾亂。

22、雞飛狗走:走:跑。雞亂飛,狗亂跑。形容因極端驚恐而混亂不堪。

23、椎埋屠狗:殺人宰狗。指為非作歹和從事低賤的職業。

24、牛黃狗寶:牛黃,牛膽囊中的結石;狗寶,狗臟器中的凝結物。兩者都是內臟病變的產物,因以喻壞透了的心腸。

25、狗彘不食:連狗豬都不吃他的肉。形容其人的品行極端惡劣。

26、狗吠不驚:吠:狗叫聲。狗偶爾的叫聲不會引起驚慌。()形容社會太平安定。

27、賣狗懸羊:猶言掛羊頭賣狗肉。意謂名不副實。

28、狗頭軍師:比喻愛給人出主意而主意又不高明的人。也比喻專門出壞主意的人。

29、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封建禮教認為,女子出嫁後,不論丈夫好壞,都要永遠跟從。

30、兔死狗烹:烹:燒煮。兔子死了,獵狗就被人烹食。比喻給統治者效勞的人事成後被拋棄或殺掉。

31、指雞罵狗:指著雞罵狗。比喻表面上罵這個人,實際上是罵那個人。

32、雞鳴狗盜:鳴:叫;盜:偷東西。指微不足道的本領。也指偷偷摸摸的行為。

33、狐朋狗友:泛指一些吃喝玩樂、不務正業的朋友。

34、狗苟蠅營:比喻為了名利不擇手段,象蒼蠅一樣飛來飛去,象狗一樣不知羞恥。

35、狗彘不如:彘:豬。形容品行卑劣到連豬狗都不如的程度。同「狗彘不若」。

36、狗吠非主:比喻臣子各忠於自己的君主。

37、狗肺狼心:形容心腸象狼和狗一樣兇惡狠毒。同「狼心狗肺」。

38、狗皮膏藥:中醫用狗皮膏藥消腫止痛。比喻騙人的貨色。

39、狗吠之驚:吠:狗叫;驚:驚嚇。比喻小的驚嚇。

40、偷狗戲雞:比喻不務正業。

41、關門打狗:比喻將對方控制在自己勢力範圍內,然後進行有效打擊。

42、狗彘不若:彘:豬。連豬狗都不如。形容品行卑劣到連豬狗都不如的程度。

43、狗拿耗子:比喻做外行事或多管閒事。

44、狗行狼心:比喻行為兇狠,心腸毒辣。

45、狗尾續貂:比喻拿不好的東西補接在好的東西後面,前後兩部分非常不相稱。

46、狗仗人勢:仗:倚仗、仗勢。比喻壞人依靠某種勢力欺侮人。

47、狗顛屁股:狗在主人面前搖尾乞憐。形容對人逢迎獻媚的醜態。

48、畫虎類狗:類:象。畫老虎不成,卻象狗。比喻模仿不到家,反而不倫不類。

49、椎埋狗竊:謂搶殺偷盜,不務正業。

50、狗急跳牆:比喻壞人在走投無路時豁出去,不顧一切地搗亂。

51、狗惡酒酸:比喻環境險惡,使人裹足不前。

52、狗續金貂:比喻濫封的官吏。

53、狗續侯冠:猶狗續金貂。比喻濫封的官吏。

54、雞零狗碎:形容事物零碎細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