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寶寶周歲寄語

寶寶周歲寄語(一)

寶寶陽曆今天正好一歲了,記得去年出生的時候,就下著雪。現在正好是兩點34分,在看看外面雪下的越發緊了。我看到雪的時候感受到的不是寒意,而是童話般的美麗,孩子般的無瑕、純潔。

一天天看著寶寶成長,由原來剛出生時的小不點,到現在都快夠到我們的飯桌了,上次洗澡的時候量的是80厘米了。現在抱你上樓已經明顯的感到有點累了,所以我希望寶寶快快的長大,可以自己上樓,到時候你在前面跑,我在後面追你。現在你已經快會走了,把你放在地上你要是高興的時候可以走上好幾步,不高興的時候就不乾。

兒子還是有點瘦,和我們樓下對門的陶陶相比,兒子還是單薄。其實爸爸媽媽總是希望你能夠多吃點飯,多喝點奶粉。在這方面,媽媽做的是最好的,媽媽總是把最好吃的東西給你,買雞蛋的時候你吃11塊一斤的,我們則吃普通的4塊錢一斤。媽媽在你六個月的時候就想方設法的為你增加營養,把鴿子、鯽魚、羊肉、大骨頭等等燉湯給你喝。儘管你喝的不是很多,媽媽還是每天堅持著,並且是換著花樣的為你做。看到你能吃的時候我們都很快樂,看到你吃的少的時候,我們總是想方設法的讓你多吃點,剛開始的時候爸爸只要是一唱《蝸牛和黃鸝鳥》你就吃飯。說真的那時候爸爸有點小得意,別人讓你吃飯都不管用,我可以,兒子還是和爸爸最親近,最聽爸爸的話了。漸漸的你對歌曲失去了興趣,把你階段性最喜歡的玩具拿來,一個人餵你吃飯,一個人引著你。這幾天你明顯的不愛吃奶粉了,每次餵你奶粉的時候,我們都很怕,怕你不吃。只要你的奶粉沒有吃完我們就不敢鬆口氣、也不敢有什麼大的動靜,看著你吃完後,爸爸媽媽笑著長出口氣。

兒子在爸爸媽媽眼中是最聰明的。當你兩個月的時候,你就會對人笑了,能夠笑出聲音來。在4個多月的時候就可以依依呀呀的唱自己喜歡的調子了,儘管沒有人能理解你,但你還是樂此不疲的堅持自己的喜愛。還有點向人炫耀的意思,見人就啊呀呀的,聲音還很大,有人就說兒子將來能當音樂家。後來寶寶對外物有了強烈的欲望,當我們說電話在哪的時候,眼睛馬上轉向了牆壁上的對講機。自己能夠開關電燈了,每次開燈後都有很大的成就感,自己先嘻嘻地笑笑,然後就地板上的電燈影子,還非常執著的要抓住它。記得過年了,你媽媽給奶奶五百塊錢,讓你看見了,你非要不可,奶奶在想你要的時候,你很大方的伸手要給,可是在感接觸到奶奶手的時候,你馬上退了回去。還記得那次去公園裡,你看到了別的小孩都在玩小雞。前面有幾個大點的孩子當著你,你就使勁的把別人推開,擠個縫進去。把在場的所有人都弄笑了,那時候的你也就是剛剛六個月呀!

浩元是你最終的名字,在此之前也不知道換了多少。康家溪這是你最早的名字,聽起來很是不俗,就是有點女性化,不大氣。康沛華,這主要是考慮到媽媽是徐州沛縣的,這是華龍區,名字還算有點意義,和中華的興盛也緊緊的聯繫在了一起。熠輝、廷碩等由於多個原因都沒有叫。給你起這個名字其實也給予了爸爸媽媽對你的期望,希望你能夠成為學習上的狀元,政治上的元首,經濟上掙到很多的美元,浩不就是廣大的意思嗎?再加上你是正月十五元宵節出生的,和元自然也就分不開了。後來家裡人都親切的叫你小耗子,這代表了大家都很喜歡你。

兒子爸爸希望你健康,快樂,聰明。爸爸首先希望你是健康的,爸爸的身體就不是很好,冬天和爸爸的感冒一般是聯繫在一起的,可以說沒有特殊的時候。一歲中你住院三次,一次是剛出生因為溶血住了一周,在抱你去兒科的時候,我的手在發抖。給你抽血的時候,我寧願抽的是我的。給你找丙球的時候,我給能打電話的人都打了,希望得到他們的幫助。在出院的時候,發現300元的奶粉押金條沒了,還得重交錢,那我也是高興的,因為你病癒出院了。第二次和第三次是你身體太弱,在三個月的時候還不能很好的抬頭,我們為了讓你更健康的成長,就給你做了按摩治療。你每次住院,我們都很害怕。所以現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你健康,能做到野蠻其體魄。第二就是希望你快樂,希望你的童年時無憂的,你的今後都是快樂的,讓快樂成為你生活的主旋律。我們也知道生活是艱難的,艱難的生活可以造就出樂觀、豁達的人。兒子今後生活對你的考驗還很多,()包括恐懼,困苦,磨難,艱辛等等,我相信你是好樣的,你能笑對生活。第三就是希望你聰明。在野蠻其體魄的基礎上,最好可以做到文明其精神。在今後的生活中聰明不勤勞更重要,這也是你媽媽經常說的一句話。可喜的是你在抓周的時候,你唯獨選擇了筆,我相信今後的你是聰明的。

說了這麼多,總感覺心裡的話沒有真正的表達出來。這樣中文專業的老爸非常的慚愧。最後再次願寶寶健康、快樂!

寶寶周歲寄語(二)

蕊蕊,生日快樂!

時間過的真是好快,一晃已是一年,我的寶貝,今天滿周歲了!

去年的今天,7點46分,第一聲啼哭讓媽媽感到你的存在,儘管那次手術對媽媽來說是最痛苦的經歷。但是那一天,爸爸媽媽有了生命中的延續,我們要感謝你,是你給了我們做父母的資格,你的悄然而至令我們擁有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爸媽很愛很愛你,一生有你,別無所求,從你呱呱落地那一刻,第一次抬頭,第一次喊爸媽,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獨立坐起,第一次長牙,第一次叫爸爸媽媽……生命的成長,讓爸媽驚喜萬分。

儘管已是一歲了,蕊蕊小丫還不會走,但爸媽無所謂,老人們常說,先走不如先開口,這樣的人兒玲瓏喲。哈哈,高興著呢,因為我家蕊蕊開口挺早,九個多月就能有意識地喊「爸媽」、「姐姐」、「嘎嘎」等詞了,現在學會更多,面部特豐富,能聽懂大人的言語,爸媽眼裡,你是那麼聰明可愛。

感謝上天把你送到爸媽的世界裡,你是我們一生最大的驕傲,所有的歡笑淚水都因為你,所有的幸福美好都因為你,所有的所有都是你,你是我們全家的開心果,我們的生活因為有你,而變得更加多姿多彩。姥姥說周歲的生日是「紮根的生日」,所以媽媽覺得特別重要。希望你能扎穩生命之根,踏踏實實走好今後的每一步路!

今天的你也許還不懂得生日的意義,不過媽媽也要為你慶祝,為你同時也是為自己,慶祝我們做了父母周年,你知道嗎?你是爸媽的最愛,你是爸媽的驕傲。

爸媽希望你平安健康的長大,有一顆善良平和的心,善對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學會寬容,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