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追逐夢想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追逐夢想」。

曾經,我的夢想如同滿天繁星:當一名護士,用心關愛每一個人;當一名導遊,介紹祖國的大好河山;當一名畫家,畫遍祖國的壯麗山河;當一名科學家,探索宇宙的奧秘……可是這些夢想在中考成績出來時都化成了泡沫,隨風而散。

失望之餘,我選擇了雙樓中專對口高考強化班財會專業。那時候,周圍的親戚朋友都說就讀職高沒有出息;父母也對我的選擇持懷疑的態度。可是我相信人生是需要挫折和挑戰的。高山擋不住洶湧的急流,海水阻止不了前進的孤舟。每經歷一次,生命的軌跡就會發生變化,每體驗一次,人生的感悟就不再相同。如果有一顆堅韌的心,又何愁不能走出一條陽光大道呢?只要勇往直前,持之以恆,就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或許有人會嘲笑我:「你?一個不起眼的職中生,一個中考的失利者,居然也妄想登上雲端?」對,就是我,一個曾經的失敗者,跌倒後會勇敢站起來的失敗者,我堅信只要勇於追求,奮力拚搏,奇蹟一定會降臨。

就這樣,我又開始了我的逐夢之旅。

在這裡,我掌握了熟練的專業技能。儘管在專業技能的訓練中,我難以跟上節奏,不斷遇到障礙,但是我不氣餒,不放棄,當別人聽音樂、聊天、睡覺的時候我仍在和小小的算盤搏鬥,當別人逛街、上網、看小說的時候我還在為一道難題絞盡腦汁。付出終有回報,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訓練在班級總是名列前茅。

在這裡,我鍛鍊了才幹,積累了實踐經驗。學校經常組織我們參加創業活動,商店實習、經營茶吧讓我們懂得了既要讀萬卷書,()又要行萬里路。前不久,學校組織我們去繭站實習。住宿條件的簡陋,蠶繭難聞的臭味,蠶農的無理刁纏,都讓我們難以適應。可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短暫而又充實的實習,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一個橋樑的作用,我要抓住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機會,提升自身修養,明確自己的目標,為今後的職業生涯作鋪墊。

在這裡,我播下了一顆夢的種子,用汗水悉心澆灌,用雙手精心呵護,靜待它茁壯長,終有一天我的夢會開出花來,我的夢會開出嬌妍的花來。

這不僅僅是我的夢想,也是千千萬萬個中國人的夢想。中華之崛起不易,千千萬萬個小夢想匯集成我們的中國夢。玫瑰花的美總是攝人心魄的,可是越美越帶刺啊!當你接近它的時候,你會遭受到同等代價的痛苦。如果有夢,就不要怕痛。我們要有一顆堅定的心,不畏艱難,不懼流言,堅守心中的信仰,用最後的咆哮和倔強,書寫人生的輝煌!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