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員工工作格言

1、市場比作一塊蛋糕。我們不過分地在現有市場搶占份額,而是去另創造一個市場,即另做一個蛋糕——另做一個蛋糕獨享。

2、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奇。

3、高標準,精細化,零缺陷。

4、適合某人穿的鞋,可能會讓另一個穿來痛苦不堪;生活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良方。每個人都有他自成一格的生活模式。

5、絕不測量山的高度—除非你已到達頂峰,那時你就會知道山有多低。

6、企業說到底就是人,管理說到底就是借力。

7、習慣正一天天地把我們的生命變成某種定型的化石,我們的心靈正在失去自由,成為平靜而沒有激情的時間之流的奴隸。

8、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痲煩。

9、每一個人都是責、權、利的中心,「人人是經理,人人是老闆」把每個人的潛能釋放出來。

10、好的木材並不在順境中生長;風越強,樹越壯――

11、老闆是一種無利不起早的生物,如果對自己沒好處,他們連半秒鐘都不會耽擱在你身上,所以,只要老闆準備對你開口說話,就要在心裡做好準備,他們又要開始忽悠你,剝削你。

12、上司說過要給你的不一定會給你,要給你的不說也會給你。

13、有缺陷的產品等於廢品。

14、堅持每天提高1%,70天工作水平就可以提升一倍。

15、每一年,我都更加相信生命的浪費是在於:我們沒有獻出愛,我們沒有使用力量,我們表現出自私的謹慎,不去冒險,避開痛苦,也失去了快樂。

16、工作不會害你,只有人才會害你。

17、否定自我,創造市常即趕在別人之前否定自己。

18、無論真實的自我是如何奇怪或令人驚異,我們必須敢於作自己。

19、當一切毫無希望時,我看著切石工人在他的石頭上,敲擊了上百次,而不見任何裂痕出現。但在第一百零一次時,石頭被劈成兩半。我體會到,並非那一擊,而是前面的敲打使它裂開。

20、盤活企業,首先盤活人。如果每個人的潛能發揮出來,每個人都是一個太平洋,都是一座喜馬拉雅山,要多大有多大,要多深有多深,要多高有多高。

21、要能感覺存在,就需加強對美的感受力。

22、我能在冬天的嚴酷環境中生存下來,可能我會在春天是最漂亮的。

23、永遠戰戰兢兢,永遠如履薄冰。

24、企業家只有兩隻眼睛不行,必須要有笫三隻眼睛。要用一隻眼睛盯住內部管理,最大限度地調動員工積極性;另一隻眼睛盯住市場變化,策劃創新行為;第三隻眼睛用來盯住國家巨觀調控政策,以便抓住機遇,超前發展。

25、失敗者的三大問題是奴性、惰性和推卸責任。自己沒有獨立思考,什麼都聽上司的,是為奴性。上司撥一下你動一下,不知道該主動做什麼,是為惰性。混不好怪上司、怪職場、怪社會,是為推卸責任。

26、在好上司手下做能臣,在壞上司手下做奸臣。

27、使用雙手的是勞工,使用雙手和頭腦的舵手,使用雙手頭腦與心靈的是藝術家,只有合作雙手頭腦心靈再加上雙腳的才是推銷員。

28、有三件事使人生有意義——工作、意志與成功。意志開啟通往成功之門,那是件宏偉且令人喜悅的事。經由工作我們通過一扇扇的門,直到最後,終能摘取成功的果實。

29、在職場上,第一要考慮的是自己的利益,第二要考慮的是上司的利益,最後考慮的才是公司的利益。

30、要及時把握夢想,因為夢想一死,生命就如一隻羽翼受創的小鳥,無法飛翔。

31、了解面對逆境,遠比如何接受順境重要得多。

32、下棋找高手。

33、人生成功的秘訣是,當機會來到時,立刻抓住它。

34、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

35、看破紅塵淡泊名利永遠是成功者的專利,對小人物而言,欲望才是生存下去的救命稻草。

36、凡是內心能夠想到。相信的,都是可以達到的。

37、作為一個領導,你可以不知道下屬的短處,卻不能不知道下屬的長處。

38、未曾失敗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過。

39、如果你是個作家,這是比當百萬富豪更好的事,因為這一份神聖的工作。

40、我們都隨時處於正在學習的過程。

41、成功呈機率分布,關鍵是你能不能堅持到成功開始呈現的那一刻。

42、每個意念都是一場祈禱。

43、人人是人才,賽馬不相馬,給每一個願意幹事的人才以發揮才幹的舞台。

44、現代人往往搞不懂「沒能力」和「想要」之間的區別。沒能力和老闆討價還價,就想要安分守己。沒能力跳槽,就想要忠誠。

45、你可以不聰明,但不可以不小心。

46、領導者需要完成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預測變化,規劃未來。而要做到這一點,領導者必須具有洞察力和趨勢分析能力。

47、虛榮心很難說是一種惡行,然而一切惡行都圍繞虛榮心而生,都不過是滿足虛榮心的手段。

48、在職場中,別和人比聰明,更不要比高調,比贏的人除了死得快之外,毫無用處。

49、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50、不停的專心工作,就會成功。

51、生活的藝術較像角力的藝術,而較不像跳舞的藝術;最重要的是:站穩腳步,為無法預見的攻擊做準備。

52、核心競爭力是什麼?我認為是在市場上可以嬴得用戶忠誠度的能力。

53、世界上最無價的東西是人心,要贏得別人的心,只有拿自己的心去交換。

54、企業強大難,保持長盛不衰更難;重要的不是個別人,一部分人,而是全體人員,即每一個細胞都充滿活力才行。

55、老闆對你講的道理,永遠是對他有利的。

56、播下行為的種子,可以收成習慣之果;播下習慣的種子,可以收成性格之果;播下性格的種子,可以收成命運之果。

57、忍耐力較諸腦力,尤勝一籌。

58、有記者問:「你在企業中應當是什麼角色?」張瑞敏答:「第一,應是設計師;第二,應是牧師。」

59、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

60、成為一個成功者最重要的條件,就是每天精力充沛的努力工作,不虛擲光陰。

61、挫折其實就是邁向成功所應繳的學費。

62、要給用戶意想不到的驚喜。

63、與狼共舞,必須自己成為狼,而且變成「超級狼」。

64、老闆花了錢,請人來培訓你們的企業精神,是因為他需要這些理論忽悠職員,讓職員更加容易管理,更容易被剝削。

65、愛不能單獨存在,它的本身並無意義。愛必須付諸行動,行動才能使愛發揮功能。

66、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忘掉失敗,不過要牢記失敗中的教訓。

67、在位要受控,升遷靠競爭,屆滿要輪換,末位要淘汰。

68、事前反覆研究,慎之又慎;一旦做出決策,必須堅決執行,不容含糊。

69、說了,不等於做了;做了,不等於做到位了。

70、不是境況造就人,而是人造就境況。

71、老闆需要你埋頭苦幹,但老闆看不見埋頭的人。

72、人類的進步既非自發也非必然﹍我們沒有時間漠然或躊躇,現在就是振作起來積極行動的時刻。

73、我們不是「居安思危」,而是「居危思進」。

74、只有淡季的思想,沒有淡季的市場。

75、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76、上下同欲者,勝。

77、和同伴格格不入的人,或許只是因為他聽到的拍子不一樣。何不就讓這人隨著他聽到的樂聲走,管他有無節奏,是否離譜呢。

78、部下的素質低,不是你的責任;但不能提高部下的素質,是你的責任。

79、打價值戰,而不打價格戰。

80、領導的速度決定團隊的效率。

81、對員工忠誠,員工反過來就會對你忠誠;對員工負責,員工反過來就會對你負責。

82、在網際網路時代,企業生存的關鍵是速度。

83、在新經濟時代,什麼是克敵制勝的法寶?第一是質量,第二是質量,第三還是質量。

84、一切與新上司的衝突,都是由於你們守著舊有的東西,而不肯改變。而擁有不改變資格的人,只有上司而已。你不擁有權力,就只有去適應他。

85、賣信譽,而不是賣產品。()

86、不要忘記——一個人最大的感情需要是取得別人的賞識和尊重。

87、抓反覆、反覆抓,抓重點、抓提高。

88、職場不是走秀場,而是鬥獸場,比的不是誰更厲害,而是誰能生存下去,能活得久。

89、把上司當作平等的人來討厭,是典型的自殺行為。

90、市場永遠不變的法則,就是永遠在變。「變易,不易,筒易」《易經》上這樣說。

91、生產一代,研製一代,構思一代。

92、永遠比對手快一步。

93、微笑,昂首闊步,作深呼吸,嘴裡哼著歌兒。倘使你不會唱歌,吹吹口哨或用鼻子哼一哼也可。如此一來,你想讓自己煩惱都不可能。

94、在爭取正義的奮鬥中,我們唯一的報賞只是一個機會。你不必指望你明天即將會有這個機會,而是必須努力不懈。

95、將愛的能量傳送給別人,我們自己就會變成一條管道,吸納來自上天的神聖能源。而那種玄秘體驗是我們每個人都得以品嘗的!

96、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讓。誰砸企業的牌子,企業就砸誰的飯碗。

97、不要害怕學習,知識沒有重量,它是你隨時可以獲取的又隨時可以攜帶的寶庫。

98、你要確實的掌握每一個問題的核心,將工作分段,並且適當的分配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