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二十歲的女生該幹嘛,賺錢?

“在我兼職刷碗刷得手酸時,在別人找我寫軟文為千字100還是千字80討價還價時,在接刷單廣告冬粉在下面嚷嚷取關時,都讓我有種想私信王思聰問他‘後宮團介意多一個嗎’的衝動。”

我先說,如果你很漂亮,從不缺提款機,那這文章你不用看了。

某次刷微博,有個映像很深刻的段子,大意是說:

一個女的在菜館喝肉粥,發現她那碗沒肉,便叫老闆過來對質,老闆說煮化了。那個女的越說越激動居然哭起來了,老闆被嚇住了說給她免單,那女的說我不是為這個哭,我難過的是我才二十多歲,還因為一碗粥跟別人斤斤計較吵起來了。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啊。

第一次看這段子時,我笑笑和閨蜜說,這足以證明找個有錢的男朋友有多重要。

後來我真的找了個有錢的男朋友,每天吃吃喝喝玩玩樂樂的,挺爽。

某次發生分歧意見,吵得很兇,當時正在戈雅法吃飯,他叉子一扔就走了。本來我是賭氣著一個人吃吃吃,吃了幾口突然想到他還沒買單呢。我粗略估計了一下,兩個人吃這些將近一千四。當時我卡里有兩千,是爸媽給我的一個月的生活費。

我就沒骨氣的給他打電話了,我說你回來接我吧我知道錯了。

然後我就意識到了,沒錢多憋屈。

階級隔閡。

其實這社會對男女的要求挺不一樣的,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子,每個月能三四千,有份穩定的工作,模樣過得去,條子過得去,大家就覺得,這妹子挺不錯啊。

男人就不同了二十多歲的男人,一個月幾千塊,除非家底不錯,稍微好點的女孩子都嫌棄的。因為二十多歲要考慮結婚買房這些事,你一個男人幾千塊,啥時候攢得其首付噢,以後買房後還房貸呢,養孩子呢,幾千塊再升工資能升到哪兒去噢。

可家底不錯的,又怎么會讓孩子去做一個月幾千塊的工作。

大家普遍覺得,女孩子掙的是零花錢,男孩子是養家錢。

自從我有危機意識後,我就開始想辦法掙錢了。

我多懶的一個人啊,我還老回答知乎問題多騙點粉。我得誠實的說,起碼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瞄準了自媒體這一塊兒,我想靠它賺錢。

包括我找的兼職,嗯,錢不多,一小時十塊錢的樣子。

第一,不會很忙,我有時間寫東西。

第二,有趣,接觸不同的人能給我靈感。

第三,能學到怎么做咖啡,好歹以後有個一技之長。

現在每個月寫寫軟文接點推廣能有兩三千,加上做兼職的和爸媽給的生活費,每個月花五六千。我不存錢,我覺得存錢不如花在自己身上來得開心,女孩子不需要存錢啊,存錢幹嘛?當嫁妝啊?

之前有個阿姨說有個華科大四正在實習的男孩子看了你照片,想和你聊聊。我和他微信聊了會兒。讀了個211、985的高校就一副很了不起的樣子誒,語氣滿滿一副‘我這個高材生看上你這個專科的是你的福氣,還不來跪舔我’。

我問他實習工資多少,他說兩千。

我說噢還不錯啊。

他說那肯定了,像你們專科女的,以後能拿幾個錢,都是靠男人。

我說噢可我賺的比你多。

然後拉黑了他。

這感覺真酸爽。

熟悉我的應該知道我是先混微博熱門那一圈,再混知乎,再開公眾號的。很多個凌晨頂著黑眼圈想段子搶熱門,還有定鬧鐘搶熱門的時候,真想放棄算了,找個男朋友混吃混喝多舒服啊。關鍵是那時候並沒有人找我做推廣的,很是挫敗,也慶幸自己當初堅持下來了。

哪怕是現在,在我兼職刷碗刷得手酸時,在別人找我寫軟文為千字100還是千字80討價還價時,在接刷單廣告冬粉在下面嚷嚷取關時,都讓我有種想私信王思聰問他‘後宮團介意多一個嗎’的衝動。

然後笑一下,繼續該幹嘛幹嘛。

自己買花戴的感覺其實挺好的。

我呢,其實挺矯情的,還有一層想法,就是希望在我遇到喜歡的男生時,周圍的人不會覺得我是圖他的錢。

有時候也會想想,假如,我是說假如,這輩子我嫁不出去了呢,那我只有靠自己過得好一點。

哪怕現在不夠好,只要在奔跑就好呀。

有錢就能選擇讓你真正心動的那個人而不是能給你高質量生活的人。

有錢就能選擇你喜歡的工作而不是某個高薪工作。

有錢就能買你喜歡的衣服而不是考慮吊牌。

努力賺錢,為的是能買下爸媽捨不得買的那些東西,為的是不管喜歡一個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的人,你都能坦然張開手擁抱他。

其實深層原因還是我爹告訴我的一句話,你有錢,你就知道誘惑是怎樣的,你沒錢時,只能心虛的說你經得起誘惑。

你看電視上那些非誠勿擾的漂亮姑娘,那一場場等價交換的相親徵婚。

不想買名牌的只有兩種人,不知道名牌的和買得起名牌的。

我朋友圈有很多男朋友很有錢的女生,也有很漂亮卻當微商當代購的女生。

其實都很辛苦,我不會禁止任何一個這種女生,她們都在自己選擇的路上殺戮奮勇。

高中的時候,每天披著校服叼著辣條早讀的青春洋溢的臉。

大學後,滿校園穿著潮牌的男生和精緻妝容的女生,大家真是都長大了。

我也羨慕那些漂亮的,從不缺提款機的女生,可惜我不是。

我也很想高枕無憂拿張男朋友的副卡刷刷刷,可惜我沒有。

我也很想有人披星戴月屠龍染血來吻我,可惜沒有。

那也無妨,你也可以拿起劍,去讓它染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