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和樹談心讀後感

和樹談心讀後感(一)

《和樹談心》是一本具有靈性的散文集,在金波爺爺的筆下,每篇散文都傾訴了關於金波爺爺的回憶與心得,這本書似乎有一種無窮的魔力,牽動你的思緒,使你沉浸在書中。

這書分為四部分,第一是《新年的賀卡》,這一部分記載著屬於金波在童年時期快樂幸福的生活。或者你會認為金波爺爺幼稚,但恰恰是童年還僅存的純真。第二是《做一片美麗的葉子》,這部分有著金波爺爺的童年回憶與那但那段時期的同伴與母親,然而幾篇散文,短短几句卻足夠體現出金波爺爺對小時候的懷念與對母親的思念眷戀,第三是《尋找幸運花瓣兒》和《和樹談心》,這兩部分是與大自然有關,讓我們與大自然友好相處。

《和樹談心》是一種在心靈上所作出默默的交流,它是與心貼緊的,每篇散文都蘊藏小道理。例如,《和樹談心》,他告訴我們,人與大自然應當融為一體。學會用心靈與樹交談。你應當與數與大自然為友。你植一顆小樹苗,就相當於種下一位良師益友。你照顧他,天長日久。便會得到大自然的回報。學會欣賞大自然的美麗,向大自然致敬。就好比文中的那個爸爸樹,一個孩子感到孤獨,與樹交流,便與樹得到心靈上的對應。

和樹談心讀後感(二)

人們有的時候也和樹談心,最近我也在讀一篇《和樹談心》的文章,感觸頗多決定要寫下來些東西。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古今中外關於讀書的名言數不勝數,可見讀書、讀經典對一個人的一生有著多麼重要的影響。炎炎夏日,我又讀了好幾本書,其中有一本新書,它那猶如山間小溪一般清澈的文字,再一次洗滌了我的心靈,這就是金波爺爺寫的《和樹談心》。

和那些中外經典名著相比,《和樹談心》顯得很微不足道,它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曲折的情節,但我卻認為《和樹談心》背後蘊含的深刻意義,是非常經典的。

「和樹談心」,聽起來似乎不可思議,其實這種交流是在默默地進行著的,是人類用心靈的語言在和樹談心。認真閱讀完這本書,你會發現當你懷著一顆美麗的 心,用微笑去凝望世界時,世界也會向你微笑點頭;你會懂得自然界中的每一種動植物都是有知覺,有情感的,也能表達自己的心裡的感受,只不過方式不一樣而 已。靜靜地感受大自然,你會發現你的心感到說不出的溫暖:你會明白動植物的心是相通的。從書中的每個章節,我都能感受到金波爺爺用心傾聽大自然的情感,從 每個小故事中,我都隱約體會到一個道理:和樹談心,源於情感,源於內心,只要有心,肯停下匆匆的腳步,你自然會聽到樹木以及花鳥蟲魚那些簡樸而富有深意的 美妙聲音,

我要感謝金波爺爺為我們寫了這麼一本經典的書,為我們講述了那麼多美麗的自然與人的故事,看完這本書我總在想:如果我們國家每個人都去植一棵樹,那麼過幾 十年放眼望去,十三億大樹綠濤如海,無邊無際。從此,再也不會有那些可怕的地震、海嘯、土石流、龍捲風……人與環境,人與自然是密不可分的,讓我們攜起手 來,共同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大自然吧!

和樹談心讀後感(三)

樹是供人們欣賞的,也是給予人們幽幽的芳香,接觸煩惱。可是樹是植物啊!怎麼能和有情商,有智商的人來溝通呢?別著急,我接下來就來跟你說一說。

《和樹談心》這本書的作者是金波爺爺,()它走過了跳躍的少年絢麗的青年,才發現小時候是個永遠圓不了的夢。在這本書裡,卻就記載著他活力四射的童年美好的時光。

在他的腦海里,母愛高於千山,深於萬水;無論什麼動物都擁有美好的情感;單純的孩子們是天真可愛的。「9號爺爺」和「9號奶奶」的天真話語深深打動了金波爺爺,和孩子們生活在一起,是金波爺爺最難忘的時刻。實際上,自然界的每一種動植物都是有知覺的,有感情的,也能表達心裡的感受。靜靜地感受大自然,你卻會驚奇地發現:穿梭在梧桐樹林中,風拂過,梧桐樹展開了自己寬大的手掌,在微微的寒風中歡迎我的到來。頓時,我的心感到說不出的溫暖。

萬物中,人世間,美好的事物還有很多很多,它們等待著善於發現的人類來發現它們,來尋找它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