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肚皮上的塞子讀後感

肚皮上的塞子讀後感(一)

今天我去圖書館借了《肚皮上的塞子》這本書,書名很特別,於是回到家裡,我懷著好奇的心情閱讀了起來。

故事描寫的主人公是阿嗡,阿嗡是個大夫。他發明了一種神奇的塞子,這種塞子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大家生氣的時候拔一下塞子立刻消氣。壞處是:飯店老闆,他們總是有不乾淨的物品在湯里,客戶就會和他們吵架,這時他們就會拔客戶的塞子,客戶就會不再計較了,還有的小偷也可以占便宜偷東西,就算進了警察局,也不怕,因為他一偷偷拔警察的塞子,警察就會放他走,這讓阿嗡十分苦惱,他又髮膠布一人一塊,又堵著塞子了,於是,鎮上的人們又過上了平靜的生活。

另外阿嗡還發明了減肥電梯、罵聲浴、換臉皮,等等有趣的東西,這些小發明給人們帶來了許多樂趣,描寫大榕樹的作文 ,但也惹出了很多痲煩。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高科技是現代社會發展的重要因素,但絕不是萬能的,我們應該學習科學技術,把高科技運用到建設美好社會生活中去,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美好、和諧,讓人們更加健康、美麗。

肚皮上的塞子讀後感(二)

今天,舅舅送給我一本書,對於我這個書蟲來說,真是太好了!我懷著快樂的心情,將《肚皮上的塞子》一口氣看完了。

故事的主人翁阿嗡大夫總是一個喜歡異想天開,搞一些古怪的發明的聰明人,如「肚皮上的塞子」、「星際禮服」、「減肥電梯」等等。但今天,阿嗡大夫遇到了大痲煩。喔,原來有一位年輕警察要求換一張臉皮,為什麼呢?

原來這位警察被派到一所城市來捉小偷,可城裡只有一名小偷,但那小偷是一個賽跑冠軍,警察怎麼也捉不住小偷。城裡的居民們都笑話他。警察實在是沒臉見父老鄉親,於是請阿嗡大夫幫忙換一張臉皮!阿嗡大夫經不住這名警察的再三請求,於是將另一名志願者的臉皮與警察交換。手術成功後,城裡的居民紛紛找阿嗡大夫換臉皮。短短几天,小城裡的生活就亂了套。大家搞不清楚誰是誰。最後阿嗡大夫說:「我想過了,以後我再也不幫誰換臉皮。」

阿嗡大夫和我也有些相似,我也想發明一種眼鏡,通過它對人照,如果人旁有光那他就是罪犯,如果無光這人就是清白的。這樣警察破案不就簡單多啦!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高科技是現代社會發展的重要因素,但絕不是萬能的我們應該學習科學技術,把高科技運用到建設美好社會生活中去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美好、和諧,讓人們更加健康、美麗。

肚皮上的塞子讀後感(三)

《肚皮上的塞子》是周銳的作品,是幽默幻想類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是圍繞著一個叫「阿嗡的著名代夫」展開的。他是著名的「神醫」發明了很多東西,比如賽犬靈,東瓜西瓜湯,呼嚕洗消音器,超級聽診器、星際禮服等 ……

在這本書裡,也有一個故事叫肚皮上的塞子,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有一次,兩個司機開的車互相撞了,他們便爭吵了起來,他們的肚子越吵越大,眼看就要漲破了。這時阿嗡大夫出現了,他拿出一個針筒,幫兩位司機把肚子裡的氣抽掉,幫兩位消了氣。後來這個訊息不脛而走,請阿嗡來消氣的人越來越多,幾乎占用了他所有的時間。可阿嗡還要給人治病呀,於是他發明了一種塞子,誰生氣了就把肚子上的塞子拔了,他就消氣了。()

但過了一段時間,阿嗡發現塞子也有不少壞處:冬天在浴室里,服務員不小心把水開成冷水了,大家正要發火,服務員趕緊拔掉大家的塞子,說:「大家在冬天不是還要冬泳嗎?」大家立刻不再抱怨,還連連感謝服務員;小偷偷了一個人物錢包後,把那人的塞子給拔了,那有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小偷逃走,一點都發作不起來。所以,阿嗡大夫只能又把塞子拔掉,把所有人的肚子重新縫好。

我剛讀這個故事的時候,對阿嗡大夫能想出如此奇妙的辦法連連叫好。可後來一想,如果該生氣的時候不生氣,該自責的時候不自責,該批評的時候不批評,那總有一天,整個世界都會亂套的, 所以,我覺得啊嗡大夫還要聽一聽我這句話: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