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艾莫講座讀後感

最近,我觀看了艾莫老師《做最有用的好員工》的講座,看後使我深受啟發。

如何才能成為最有用的好員工呢?答案是:為自己找到正確的職業定位,塑造好自己完美的職業品格,為企業創造最大的價值,爭奪職場的冠軍。

作為一名員工,只有把自己的價值充分發揮出來,並在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中得到體現,那麼他就具備了成為最有用好員工的基礎。對我們來說,要努力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第一,要有良好的心態。人的心態很重要,態度決定一切。現在,企業員工缺少的不是知識和技能,而是健康的心態。有良好的心態,人就會永遠奮發向上。企業的發展為員工提供了工作的平台,員工要藉助這個平台發揮好自己的作用,以良好的心態作為高效工作的基石,在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第二,要不斷完善自己的品格。因為好的品格是員工間和諧工作的先決條件,人品是立身之本,人品決定產品。對於企業來說,如果沒有一批人品優秀的員工,就不可能組建一支出色的團隊。如果員工的人品欠佳,那團隊間合作共事的難度就會加大。為此,好員工都會與身邊的人和睦相處、互幫互助。只有處在和諧的環境中,員工才會提高工作效率,企業才會得到快速發展。

第三,要有敬業精神。敬業精神是社會發展的需要,是企業競爭的需要,也是個人生存的需要。敬業是一種覺悟、一種精神、一種高尚的品德,每位員工都要有敬業精神,也就是要對所從事工作的尊敬和熱愛。要敬業,就要積極努力;要敬業,就要忠於職守;要敬業,就要熱愛本職;要敬業,就要一絲不苟地完成好本職工作。

第四,要做好定位,堅持做好每件事。要做好定位,就要愛上自己的工作崗位,只有愛上自己的工作崗位,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因為只有愛崗,才會敬業。要堅持做好每件事,就要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因為我們遇到的每件事都是一塊基石,只有踏著基石,才能登的更高、看的更遠。如果連小事都做不好,那麼要做大事也就可想而知了。

總之,我們要立足於現在、着眼於未來,不斷提升自身價值,才會取得成功,才會成為一名最有用的好員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