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工作勝在心態讀後感

工作勝在心態讀後感(一)

近日靜心讀了《工作贏在心態》這本書,書中做人,做事的心態讓我感觸頗深。

做好自己的工作,取得事業上的成功,是所有人的夢想和追求。然而,要實現這一夢想和追求,不僅需要你擁有不凡的情商和智商,也需要做出不懈的努力奮鬥,更需要擁有良好、健康的心態。

心態,簡單的說是一個人對待事物的看法和態度,心態有兩種,一種是積極的心態,一種是消極的心態。積極的心態是人類最大的法寶,有些事情你可以用積極的心態去看待,也可以用消極的心態去看待。比如:杯子裡有半杯水,有點人說:“唉,只有半杯水了。”有的人則會說:“啊,還有半杯水呢!”這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態,前者是悲觀的,後者是樂觀的。在追求人生目標上,會有成功與失敗兩種結果,其差別就是在於自己處於什麼樣的心態上。播下一種心態,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行為;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命運。

心態也是一種能力。積極的心態導致積極的思維和行為,而積極的思維和行為必然養成積極的心態。忠誠、正直、希望、樂觀、勇敢、感恩等積極心態,能使人奮發上進,激發人的潛能,適應不同的環境和變化,從容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從而獲得更多更大的發展機會和空間。而悲觀、孤寂、煩躁、頹廢、抱怨等消極心態,會使人悲觀失望,萎靡不振,不思進取,也因此失去許多發展的機會。一個心態好的人,一定是具有良好修養的人,一個真誠待人的人,一個灑脫幽默的人。這樣的人無論在哪裡,都能讓人感受到一種溫馨的氣息,一種和-諧的氛圍,自己也感覺到歡心和喜悅。

工作勝在心態讀後感(二)

細讀了成傑、王宗花所著的《態度勝於能力》一書,使我深愛啟發,倍受激勵。作者通過很多實實在在且接近普通人生活的成功故事來告訴我們:成功在於對工作的態度,成功在於認真對待工作的人。

一、認同的觀點:

態度是卓越與平庸的分水嶺。無論你正從事什麼樣的工作,要想獲得成功,就要改變自己的態度。

人生的成功源於態度的力量。態度是一種力量,你在工作中所秉持的態度猶如一股無形的力量,左右著你的每一次選擇,最後也就決定了你的一生。

以認真的態度對待每一項工作。當你以對待生命的態度對待工作時,工作就會給你同樣珍貴的回報。

工作中不要有對立情緒。服從是行動的第一步,處在服從者的位置上,就要遵照指示做事。

將壓力轉化為工作動力。面對工作的各種壓力,如果你能表現出自己不但可以承受壓力,還善於將壓力轉化為動力時,你將會獲得額外的青睞。

二、聯繫實際:

我們也許無法選擇自己的工作,因為很多時候人們的選擇自由度確實不大,但我們可以選擇態度。一個人的工作態度折射著其人生態度,而人生態度決定一個人一生的成就。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呢?是有品質的生活,還是一事無成的人生呢?關鍵看你的態度。當你以對待生命的態度對待工作時,工作就會給你同樣珍貴的回報。

作為教師,既然我已選擇了這一職業,就應該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對教師來說,積極的職業態度就是熱愛教育,關愛學生,積極主動,樂觀進取,努力培養社會主義新人。面對成長環境及性格心理各異的學生,教師要有一顆寬容博愛之心。積極的職業態度往往首先表現為對學生的尊重。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唯有個體生命得到尊重,個人才能有尊嚴地生活。而教師的尊重,無疑將給予學生最充分的自信。其次,是理解。唯有理解,才能走進學生的世界,才能讓學生獲得精神上的支持與鼓舞。教師要能設身處地地為學生著想,而不是偏激與苛責;能耐心做一個傾聽者,而不是厭煩與敷衍;能寬容和幫助犯錯的學生,而不是簡單粗暴。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端正態度,專注工作,拒絕藉口,立即執行是我們工作完美完成的保證。在各個工作環節中,沒有什麼藉口,立即執行,才能夠把工作做的到位。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應本著教書育人的理念,以積極主動的態度,努力改進自己的工作,鞭策自己不斷前進,使自己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其次,在工作中,我將遵守“不管叫你做什麼都必須照做不誤”這樣的服從觀念。對上級指派的任務要不找藉口地服從,並能不折不扣地執行。

最後,當我面對壓力時,我將選擇勇敢地去面對,並把它化作前進的動力。這樣,我就能獲得更多的力量去克服工作中的困難,從而完成那些看似無法完成的任務。

總之,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加端正工作態度,自動、自發、激情、主動、信念、樂觀、積極、負責、細緻對待每一個工作環節,力爭把工作做的更加完美。

工作勝在心態讀後感(三)

《認真——對待工作的第一態度》一書具體闡述了認真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首要前提,是一個人事業心責任感的體現,是做好工作必備的品格。通讀此書,對認真的重要性有了深入的認識,感悟頗多。

我們從事任何一種工作都離不開認真,認真是一個態度問題,樹立認真的工作態度是工作圓滿完成的前提。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用心做事,再困難的事也能迎刃而解。有些人不屑於每天做簡單的小事,其實一些看似簡單的容易的小事,每天也並不是簡單的重複。我們應該用心找到最佳的工作方法,達到最佳的工作效果,從而把簡單的事做好、把容易的事做好,並且堅持不懈地把簡單容易的事做好。有很多人心態浮躁、沉不下心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不屑於小事和細節,把寶貴的時間用在抱怨人生和等待做大事的機會上,結果可想而知。一件簡單的事情,如果你能夠傾儘自己的全力,把它做到最好,做到最完美,它也會為你贏得更多更好的機會,書中的很多事例就證明了這一點。

2003年8月15日由於工作人員對預警跡象的不夠重視,美國電網陷入了大面積癱瘓的狀態,致使美國東北部及加拿大部分地區發生大面積停電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天高達300億美元,震動了全世界。距離美國大停電僅半個月的一個傍晚,國際大都市倫敦也遭遇了大面積停電的厄運。而引起停電事故的原因,僅是工作人員麻痹大意,安裝錯了一個保險絲。正所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類似的事故案例,可以說是不勝枚舉,而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也都是那一個個小如“蟻穴”般的原因。()

海爾總裁張瑞敏曾說過:把簡單的事做好了就是不簡單,把容易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容易。不認真,簡單的事也會做糟,容易的事也會做錯。的確,這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難的事,只要用心去做,除非你不仔細地做,不認真去做,不用心去做,沒有恆心地去做,那么你根本不要談什麼成功,因為你根本做不到。不認真、不用心工作,成功的機會就不會青睞自己。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不願意揮灑汗水,成功便會擦肩而過。有付出才有所得,這是我一直深信的,也在這本書里找到了肯定的答案。有準備的人,認真做事、用心做事的人,才會得到別人的信賴,才會得到更多的發展機會。

認真——對待工作的第一態度,讓我們帶著持之以恆、精益求精的精神,踏踏實實、認認真真,把每天的事情做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