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棠花季羨林讀後感

海棠花季羨林讀後感(一)

鄉愁是一簾瀑布,它飛流直下,綿亙不絕;鄉愁是一縷清風,它呼的來,又呼的走;鄉愁又是一譚水,越積越多;鄉愁又如蜜罐一樣,它裡面盛滿了回憶——快樂,悲傷,難過,興奮。雖然回憶大不相同,但我們卻為它痴迷,好似服了安眠藥那般眩暈。

海棠花是作者深深的懷念,是作者甜蜜的回憶,無論什麼花,無論是牡丹還是月季,都不如海棠花在作者心中的那般重要,它承載著希望,承載著回憶,承載著作者,也承載了故鄉。它讓作者為之痴迷,到底是因為什麼?因為它是作者心中的那片小小的歸屬地。

海棠花,你不懂爭風吃醋,也不懂撒嬌賣萌。但你那頑強的品格總能打動我們。你不懂生氣你也不懂難過,你一年四季都傾吐著花朵。你不懂說話,也不懂逃跑,你安安穩穩的停留在那裡——家鄉。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像海棠花那樣的讓我們懷念的東西——有可能是人,有可能是物,有可能是那心中永遠抹不掉的風景線,但它們都會讓我們呼的一下陷入懷念。它們輕輕地來,在心底開始蕩漾,蕩漾到腦海,它們又輕輕地走了,如來的那樣,不易察覺,卻又讓人發現。它們便是那一縷小小的鄉愁。

海棠花季羨林讀後感(二)

我喜歡海棠花,是因為它那幼小的花瓣,卻有乞討眼球歡喜的魅力,英姿瀟灑,花開似錦。窗台花架上,我用十元錢購置兩盆,經常看看那稚嫩的花兒,海棠花令人思念、令人遐想……斷腸花,思鄉草。

這纏綿的夏雨,遊子思鄉,表達離愁別緒的意思,寄託這海棠花是最合適不過了!海棠花有其嫵媚動人,雨後清香猶存,花艷難以描繪,又來比喻美人。這美人與鐵皮石斛花在竊竊私語,陸游有詩句:猩紅鸚綠極天巧,疊萼重跗眩朝日。 石斛花不屑其花枝招展:我有為人理氣、安神、益血之功能,主人用二十元才買到。

今夜,人與花、花與雨有一場對話。還是海棠花最令人炫耀,文人愛玩情感,把感情給予事物,賦予生命。詩一樣的花,花一樣的詩……聽聽東坡怎麼說: 東風裊裊泛崇光,香霧空濛月轉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這程家外甥老蘇還有一首: 江城地瘴蕃草木,只有名花苦幽獨。嫣然一笑竹籬間,桃李滿山總粗俗, 也知造物有深意,故遣佳人在空谷。

自然富貴出天姿,不待金盤薦華屋。()

聽詩也罷,聽雨也罷。這夏天除了那足球是球,其他都是孬球,詩也一樣的鬧,雨不甘心,就下就落……

讓鐵皮石斛花幫助你清新解郁,舒緩緊張。安定煩躁情緒,鐵皮石斛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