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用愛心說實話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篇《用愛心說實話》的文章,裡面的莉莉,她聽媽媽的話對每個人都說實話:她當著全部人的面,說露西的襪子上有破洞;對老師說小威沒有做數學作業;對家長們說家長會上,戴茜忘了台詞,大哭的事情——,結果全班同學都不理她了。莉莉心裡很疑惑,這不正是我心中的疑惑嗎?對朋友說實話難道不對嗎?我特別想看下去。她回家問媽媽,媽媽笑著說:「孩子,要用愛心說實話啊!」莉莉想:我應該怎樣用愛心說實話呢?我也在想莉莉媽媽的話,到底怎樣才是用愛心說實話呢?正在這時,華太太說莉莉最喜歡的那匹馬老了,不值錢了。她說的是實話,但是莉莉心裡卻很難過。她在想:馬雖然老了,但是華太太怎麼不同情馬呢?想到這裡,莉莉一下子明白了媽媽說的話,有時候實話是對人的傷害,如果 有愛心就不會說這樣的實話。她去用真心向朋友們道歉,同學們都原諒了她。

我也明白了,有時候實話很難喝,但加一點愛心就好喝多了。現在我知道了,我說朋友時,只想到了她的缺點,卻沒有考慮到她的心情,這樣說實話朋友當然會不開心了。

用愛心說實話,以後我也要像莉莉一樣改變,多為他人著想,交更多的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