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開頭

1、最近我閱讀了《法布爾昆蟲記》中的聰明的獵人--節腹泥蜂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從中學到了許多的知識。

2、法布爾對昆蟲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他的《昆蟲記》也讓我在讀時仿佛自己就是一隻在旁觀的昆蟲。每一隻昆蟲都有人一樣的情感。如:「已經慌了神的蝗蟲,完全把『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這一招忘到腦後去了。」

3、在這個寒假,我終於把《法布爾昆蟲記》這套書讀完了。這套書主要描述的是法布爾原著中具有代表性的十五隻昆蟲。書中每種昆蟲的形象都栩栩如生,十分可愛,我們甚至可以透過文字看到它們的喜怒哀樂。

4、這一段時間,本就喜愛動物的兒子迷戀上了兒童版的《法布爾昆蟲記》,每一冊都愛不釋手,什麼手術專家--沙泥蜂、聰明的獵人--節腹泥蜂、戰爭狂--紅螞蟻等等這些不起眼的小傢伙都被法布爾先生賦於了生命與情感,兒子和他的昆蟲朋友仿佛相見恨晚,連玩橡皮泥都讓媽媽幫他捏出這些昆蟲的樣子,喜愛的程度可見一斑。

5、《昆蟲記》不僅僅浸溢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含著某種精神。那種精神就是求真,即追求真理,探求真相。這就是法布爾精神。在《昆蟲記》的引導下,我要繼續探索神奇的昆蟲世界。

6、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好書是《法布爾昆蟲記》,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在法國有一位非常著名的昆蟲學家叫法布爾,他不怕嚴寒酷暑,日日夜夜的研究昆蟲,即使昆蟲有危害力他也不放棄,直到研究成功。現在的孩子們沒有經歷很艱苦的生活,但我們要獲得成功就要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的精神。

7、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使我十分著迷, 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8、法布爾再探索大自然的過程中一定遇到很大的困難,但是再大的困難也沒有擋住他探索的道路,我嘆服法布爾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讓我感受到了昆蟲與環境息息相關,又讓我感受到了作者的獨具匠心和細微的觀察。

9、《昆蟲記》是一部很吸引人的著作,因為這部科學百科同時也帶有文學色彩,文中的一字一句,都體現了作者的感情,同時也展現了的昆蟲的獨一無二的個性。楊柳天牛像個吝嗇鬼,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服;小甲蟲「為它的後代作出無私的奉獻,為兒女操碎了心」;而被蜘蛛咬傷的小痲雀,也會「愉快地進食,如果我們餵食的動作慢了,它甚至回像嬰兒般哭鬧」。多麼可愛的小生靈!難怪魯迅把《昆蟲記》奉為「講昆蟲生活」的楷模。

10、今天我讀完了《法布爾昆蟲記》一書。我從書中認識了許多的昆蟲,讓我最感動的是:執著的母親--狼蛛。

11、在讀《昆蟲記》時,我甚至能想像昆蟲在活動的畫面,眼前不再是枯燥的文字,而是神秘的大自然。蟬再歌唱,蟋蟀再管理家務,蜘蛛再捕獲食物……神秘的自然中也有這麼有趣的事物,我對大自然的敬意油然而生,它也有心細的一面。()

12、你了解昆蟲嗎?尤其是了解節腹泥蜂嗎?寒假我看了一本書,專門描述節腹泥蜂的,名字叫《法布爾昆蟲記》。下面就跟我一起進入昆蟲的神秘世界吧。

13、《昆蟲記》中詳細介紹了許多昆蟲,介紹了它們的本能,習性,勞動,婚戀,繁衍和死亡。

14、《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爾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不僅是一部文學巨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