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開頭

1、《水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了《水滸傳》這本書,我感受到了封建社會的黑暗與腐朽、封建社會中統治階級的罪惡,以及好漢們追求的「忠義」。

2、描寫武松的章節是《水滸傳》中最有名的:打虎、殺嫂、斗殺西門慶、醉打蔣鬥神等篇幅都表現了武松這位英雄的形象是多麼的高大。如第二十三回寫的:那大蟲咆哮,性發起來,翻身又只一撲,撲將來。武松又只一跳,卻退了十步遠。那大蟲恰好把兩隻前爪搭在武松面前。武松將半截棒丟在一邊,兩隻手就勢把大蟲頂花皮揪住……

3、這本書大致講述了:一百零八個好漢因為各種原因上了梁山泊,成為當時朝廷的一大心病,在朝廷幾次攻打未果後,接受了招安,並幫助朝廷征遼、平王慶、平田虎、平方臘,最後僅剩二十餘人。由於朝廷的四大奸臣嫉妒其功勞,部分剩下受封賞的好漢被害得丟官或被害死。

4、《水滸傳》是我國古代,也是世界文學上的一部描寫農民革命鬥爭的長篇小說,和《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四大古典小說,幾百年來,一直受到廣大民眾和小朋友們的喜愛,就連我也不例外。

5、《水滸傳》中那些緊張曲折而又富有生活氣息的故事;那些帶有傳奇色彩而又栩栩如生的人物,永遠都活在我們的心中,永不磨滅!

6、作者施耐庵在書中塑造了一百零八個好漢、四大奸臣以及聽信奸臣之言的宋徽宗等形象。本書對於人物的描寫得十分生動,感覺有血有肉。好漢們各有不同的性格,語言描寫也十分出色。故事的描寫也是環環相扣,很自然的引出下文,非常真實。

7、《水滸傳》是我國第一部以反映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小說,它深刻地揭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罪惡,熱情地歌頌了農民的革命鬥爭。它不僅描述了一個個作惡多端,欺壓百姓的害民賊,同時也描述了一個個劫富擠貧、鋌而走險的好漢,他們被那些大大小小的統治者,上至宋朝皇帝、高-官顯宦,下至惡霸地主、差役爪牙,逼得無法再生活下去,走投無路,只好走上反抗的道路。通過閱讀《水滸傳》不僅讓我對封建社會有了更本質的了解,而且還讓我熟悉了每一位英雄,如:宋江、吳用、林沖、武松、魯智深……他們是多麼讓人神往啊!他們就好比劉備、諸葛亮、關羽、孫悟空……一般,是永遠存活在人們心中的藝術形象。全書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還算是英雄好漢武松醉後打虎的故事了--

8、很多人不僅從水滸傳里吸取了知識,還增長了見識。很多人還就著水滸傳里的人名編了許多謎語,如:久不練功--武松、桂林山水甲天下--石秀等。

9、《水滸傳》這本書是四大名著之一,講的是以宋江為首的人民起義的故事。雖然是小說,卻不乏真實的腳步。雖然是一部戰爭史,卻在字裡行間像是不經意間流露出幽默的氣息。

10、林沖本是八十萬禁軍的教頭(教練),因高俅的兒子看上了他的妻子,一連串的厄運就降臨到了他身上。他本想忍氣吞聲找一個回來的機會。可他終於在壓力的沉積下爆發了。由此可看出,他並不是一個懦夫,而是一個忍辱負重的英雄。他投靠了梁山水泊,再後來一次次的戰鬥中,他難道不是表現得最堅決、最勇敢的嗎?

11、這個故事的開頭並不直接描寫一百零八將其中的任何一將,而是先講高俅--一個壞官得以提升的事,接著再一點一點地引出魯智深、林沖、楊志等人的經歷。

12、讀了《水滸傳》這本書,我還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這的確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一本書。

13、魯智深原是一名提轄,只因打死了一個欺負民眾的鎮關西,便四處逃竄。中間經歷了很多事,如大鬧五台山、怒打周通等。後來被高俅等人逼上梁山,做了一名頭領。

14、李逵是一個「莽漢」,不能容忍敵人,也不能容忍自己兄弟犯的錯。這是唯一一個沒有直接從性格方面描寫的英雄,可我們在有他的出場的時候,總能把他的性格了解的清清楚楚。他是一個很真,很直的人。有時他由於著急做出「不直」的事,卻剛好反映出他的真和直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