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星孩讀後感

星孩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看了快樂王子上面星孩這篇故事。

這篇故事講的是:一個窮樵夫撿了一個從天上掉下來的星孩,星孩一年比一年漂亮,也變得越來越驕傲殘酷和自私。一個非常貧窮靠要飯的女人來到了他們村莊,這個女人就是星孩的媽媽。但星孩覺得媽媽很醜,不願見到媽媽。媽媽走後星孩變得醜陋起來。後來星孩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然後去找母親,最後找到了媽媽。

故事中讓我最感動的是星孩找媽媽這一部分。星孩在尋找母親時被一位巫師收買了。巫師讓星孩找到一塊白金不然就要抽星孩鞭子。星孩找到了白金,但一位痲風病人乞求星孩給她一點錢,星孩把白金給了他。回到家裡星孩被巫師打了一頓。巫師又讓星孩找到一塊黃金和一塊紅金。如果找不到就要打死星孩。星海找到了,但都給了痲風病人。讀到這裡我很感動,星孩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也要幫助那些窮苦的人。讓人沒想到的是痲風病人竟然是自己的母親,一個國家的王后。最後星孩也當上了國王,並且教育他的人民善良仁慈。愛心可以創造奇蹟。正是因為星孩有這樣的愛心讓他找到了母親。

通過這篇故事,讓我明白了愛心的神奇力量。我要向星孩學習

星孩讀後感(二)

《星孩》是一個以悲劇開始的故事,要以悲劇結束。以愛贖罪,必須是等量的罪,在得到愛後,又是十分沉重的愛。

在宗教和信仰面前,其實愛是沒有地位的,它先是幻化成很多種影子,卻得不到永久的承諾和守認,連那個孤獨的小王子都始終是孤獨的。狐狸是受到多次傷害的朋友,原本也是一顆心,經多次碎裂後,卻還是小心翼翼地用眼淚粘起來去守候和等待小王子,不要剝奪了那顆因期盼而等待的心的時間,每天移過來一點,做認真的朋友。那朵紅色的花,雖不是顧影自憐的水仙,卻也是一位高貴和孤獨的愛神。或者說,這一切都不過是神的影子,幻覺。

以悲劇開始的故事,要最終愛上悲劇。

星孩讀後感(三)

這是英國作家王爾德寫的一篇短篇小說,來自《王爾德與〈巨人的花園〉》中的一篇,我喜歡這本書,它裡面不僅介紹了王爾德的許多作品,還介紹了王爾德本人,讓我對他有了很多了解。

《星孩》講述了星孩原本擁有美麗的容貌,但因為冷酷、自私,不願意與像女叫花子模樣的母親相認。他受到了懲罰,臉變得像癩蛤-蟆,身體像蝰蛇一樣長滿了鱗片。後來他認識到自己變醜是罪有應得,於是歷經千辛萬苦去尋找自己的母親。最後,他不但找到了自己的親生父母,找回了自己原有的美麗容顏,還成為新的國王。()

精彩之處:皮膚潔白細嫩像加工過的象牙,他的頭髮捲曲、金黃,像盛開的黃水仙花。他的嘴唇像紅花的花瓣,眼睛像清澈小河旁的紫羅蘭,身體像割草人未涉足過的原野上挺立的水仙花。

感想:星孩很英俊,但因為他不懂得愛戴自己的母親,而變得醜陋無比。星孩忍受折磨,更經受考驗。他獨自一人踏上尋找之路,但他發現自己曾經殘忍地傷害過鳥獸而得不到它們任何幫助,生活非常痛苦。即便如此,他還是把幾乎決定著他命運的金子送給了一個大-痲風病人,他並不知道這就是他的國王父親。但在接受懲罰和懺悔的過程中,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人,他用愛、親切、仁慈換回了英俊的容貌,並成為國王。只有心存仁愛的人,才是世界上最英俊的人。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內心的光彩比外在的榮耀更有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