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笨狼的學校生活讀後感

笨狼的學校生活讀後感(一)

我看過一本有趣的書——《笨狼的學校生活》,這裡講述了笨狼和它的夥伴在學校發生的事。每一件事都有深刻的啟示,激發我反省自己。

如說笨狼愚笨至極的片段中,其中有一次笨狼想利用盪鞦韆去月亮上做客。自己想想也就算了,他還怕別人看不到他的笑話,召集朋友們去操場看他上月亮。

當然笨的可不止狼一個,還有他的朋友們,朋友們將帶著行李準備「遠走高飛」的笨狼盪上了天,全體都在做著「他已經達到月球」的美夢。殊不知,笨狼已經掉入池塘,幸虧鵝大媽相救,不然人家還以為他在月球幸福生活,不想回來。他的朋友們還想也去見見嫦娥,誰知會見上帝喔!

笨狼他們當真笨得可愛,但也提醒了我,有些事力所能及才做,小命更重要啊!

笨狼的學校生活讀後感(二)

寒假裡,媽媽為了讓我過得愉快又充實,經常帶我去書店看一些有意義的書,還幫我買了一本書叫《笨狼的學校生活》。這本書不僅好看,而且還是學校推薦給我們的,文中講述的都是笨狼怎樣幫助別人的故事。它雖然很笨,卻善良而且樂於助人,它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裡面的故事都很精彩,這隻笨狼真是笨的可愛:每次學校考試它都是最後一名,它的爸爸媽媽叫它努力一把,不要每次都是最後一名,笨狼點點頭,經過努力,它終於不再是最後一名了,這次是豬小胖最後一名,豬小胖的爸爸媽媽把它給痛打一頓,還不給它吃飯,笨狼覺得豬小胖太可憐了。便和自己的爸爸媽媽商量;反正要有人最後一名的,還是我來當吧,你們不會打我,也不會讓我挨餓,從此學校的最後一名都讓笨狼給包了,儘管這樣也沒人看不起笨狼,還是都很喜歡它。因為它有一顆善良的心。它的爸媽也為它的做法感到自豪。因為它們知道笨狼是為了幫助朋友才做的最後一名。

讀了這本書我懂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一個人只要心地善良,腳踏實地,什麼事都儘自己的力量做到最好,那麼儘管你笨,別人還是會很尊重你,反過來講要是你心地很壞,處處想著怎樣算計別人,即使你是最聰明的人,人家還是會離你遠去,甚至鄙視你。我們做人要像笨狼那樣有一顆善良的心!不過在學習上還是要努力加油喔!

笨狼的學校生活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幽默、精彩的書——《笨狼的學校生活》。這本書像一塊吸鐵石,深深地吸引了我。從《熱鬧的外語課》到《最棒的學生》,我一口氣讀完了所有的故事。我覺得主人公小笨狼是那麼善良、樂觀、助人為樂,我好喜歡他。()

讀著這本書,我的眼前出現了笨狼熱心幫助別人的一個個畫面:笨狼撿到了貓小花的森林幣,禁不住誘惑買了好吃的食物,但還是主動還給了她;棕小熊沒帶音樂書,笨狼毫不猶豫地把書借給他,結果被棕小熊占為己有;為了幫助牛博士,笨狼把家裡種的花偷偷地搬到學校去,結果受了傷……最讓我難忘的是豬小胖考試得了最後一名,豬小胖的爸爸媽媽把它打得鼻青臉腫,還餓了它三頓飯,笨狼覺得豬小胖太可憐了。便和自己的爸爸媽媽商量;反正要有人最後一名的,還是我來當吧!從此學校的最後一名都讓笨狼給包了。我驚訝不已,為了幫助別人,自己甘願當最後一名,笨狼作出了多大的犧牲呀!

雖然笨狼看起來傻乎乎的,常常鬧笑話,讓人看了忍不住要笑他,但我深深為笨狼的善良、樂觀而感動。我想生活正是因為有了許多笨狼這樣的熱心腸,才會變得格外美好。我也是一個愛幫助別人的女孩。在學校里,小朋友學習上有困難,我會熱心教他,向我借東西總是有求必應,別人的凳子倒了我主動幫他扶起來,星期天,我幫樓下的婆婆揀菜,雖然我沒有得到什麼報酬,但是聽到別人的感謝和誇獎,心裡覺得快樂極了。媽媽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覺得一點都不錯。以後我還要儘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的人,包括素不相識的人。

《笨狼的學校生活》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我要像笨狼那樣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帶給別人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