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兔子和刺蝟讀後感

兔子和刺蝟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兔子和刺蝟賽跑》這篇故事,傲慢的兔子累死了,我感到兔子十分可悲。

這篇故事主要講的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刺蝟在去菜地的路上,碰見了兔子,傲慢的兔子嘲笑刺蝟說:「你天生就長著歪腿,肯定跑不過我,敢和我比試比試嗎?」刺蝟聽了十分生氣,想教訓一下兔子,便大聲對兔子說:「誰贏誰就得一枚金幣和一瓶燒酒。」兔子同意了。刺蝟把刺蝟太太叫出來,說:「你在終點等著,每次兔子還沒到,你就說: 『 我已經到了! 』 」說完,刺蝟就來到起點和兔子賽跑。每次兔子還沒有到,就聽見刺蝟說:「我已經到了。」兔子連跑了七十四趟,它躺在地上累死了,就這樣。刺蝟贏得了一枚金幣和一瓶燒酒。

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以後,當同學們遇到困難時,我會多幫助同學,不嘲笑、諷刺同學,因為嘲笑、諷刺別人會像兔子那樣付出慘重的代價。

兔子和刺蝟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個故事,叫《兔子和刺蝟》。

一天,刺蝟在散步時遇見了兔子,兔子傲慢無禮,嘲笑刺蝟的短腿,於是刺蝟要和兔子賽跑。刺蝟回到家,把它的老婆拉到田地,對她說:「你站在終點,當兔子跑過來,就大叫『我早就在這裡了。』」

果然,兔子跑到終點時,母刺蝟大叫「我早就在這裡了!」

兔子大吃一驚。不過,它不服氣,還要重新跑。就這樣,跑了七十三次。當跑到第七十四次時,兔子倒在地上累死了。

沒想到,弱小的刺蝟利用智慧的力量,也能打敗強大的兔子。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想到了一部卡通片——《奇思妙想喜羊羊》,喜羊羊總是用智慧的力量擊敗灰太狼。當然,我們生活中處處有「灰太狼」,比如一道很難的題目,就是學習中的「灰太狼」。我們也要像刺蝟和喜羊羊一樣,用智慧來擊敗生活中的「灰太狼」。

兔子和刺蝟讀後感(三)

有一天刺蝟要去看自己的胡蘿蔔,誰知在菜園旁遇到了兔子,刺蝟看到兔子,友好地向他說了一聲早安。兔子不理刺蝟,並說:「你來這裡幹嘛?」刺蝟說:「我來散步」,兔子笑笑說:「你這歪腿還來散步,真是天大的知話!」刺蝟膽壯氣大的說:「在這裡你肯定跑不過我」,兔子不服氣就說:「明天早上在這裡比賽跑步」。

第二天,天沒亮刺蝟帶著他的妻子,()在跑步賽場,妻子站在終點,刺蝟站在起點。因為刺蝟的妻子和刺蝟長得一模一樣,所以兔子不管怎麼跑都看見刺蝟在起點或終點,最後兔子一直跑,跑得累死在比賽場地上。

讀了這篇事故,我明白了一個人不管有多麼高貴,都不能妄自尊大地嘲笑小人物。人不是完善無缺的,每個人都有缺陷和不足,我們要尊重別人,不要抓住別人的缺陷和不足加以嘲笑,並以此為樂。要知道我們自身也存在缺陷和不足,也會因此而成為自己嘲笑別人的行為付出慘重的代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