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250字

狼王夢讀後感250字(一)

我讀了《狼王夢》這本書,我就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堅持,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就說書中的母狼紫崗一直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希望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狼王。

她為了這個夢想,一直在堅持,從沒放棄過,可在殘酷的事實面前,她還是沒有成功,四隻小公狼死去了,可她還沒有時放棄,她又把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意外發生了,她不顧自己的安危,保護狼孫,與金雕同歸於盡,最後,他的夢想還是沒有實現。

這說明了什麼,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只要你肯吃苦,肯努力,就能辦到。

這和學習是一樣的,在學習上,你如果多下點功夫,就能學好,以前有的同學覺得班上的哪位同學學習太好了,想超過他,可是他不能堅持,如果堅持到底,就會成為好學生的!

狼王夢讀後感250字(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狼王夢》。這本書的作者叫沈石溪,他是中國著名的動物小說大王。

這本書講的是,在廣袤的尕瑪爾草原上,一場飛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侶的狼媽媽紫嵐在與獵狗的廝殺搏鬥中艱難產下四隻小狼崽,她為了完成丈夫沒能完成的夢想「成為狼王」而去訓練自己的孩子,一次次的生死離別,一次次的希望,失望,絕望,把她的青春,美貌一點一滴地磨滅,最後為了讓孫子們能安全長大,在去實現未完成的心愿,和老雕同歸於盡了。

雖然紫嵐是一個失敗的母親,但她的母愛讓我的眼眶有些濕潤了,她和任何一個偉大的母親一樣,都值得我們尊重和敬佩。

這本書不但讓我知道了作者寫作的高超與才華,更讓我知道了母愛的無私,母愛的偉大。不僅是人,動物也有母愛,它們同樣值得我們尊敬和理解。

狼王夢讀後感250字(三)

在我近期讀過的書中,最能打動我的就是《狼王夢》了。()

《狼王夢》講述了一隻母狼紫嵐,一心想要把自己的四個孩子撫養成狼王的夢想。它的第一個孩子黑仔不幸被一隻金雕殺死,但它不死心,要把二兒子藍魂培養成狼王,不過又中了獵人的圈套,結果不幸身亡。它的三兒子雙毛又瘦弱多病,在狼群沒食物的時候,被狼群吃掉了。四女兒媚媚又無法成為狼王,在媚媚快要生孩子的時候,殺死黑仔的那隻金雕又來到了洞口,紫嵐不想讓金雕心想事成,就跑到了一個顯眼的地方,故意讓金雕抓住它,臨走之前,紫嵐又看了一眼媚媚的孩子,有五個孩子,其中二個是公的,希望它們長大後能成為狼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而放棄了一個遠大的目標,只要我們有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精神,就一定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