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雄人物讀後感600

英雄人物讀後感600(一)

今天,我突然在書櫃裡發現了一本《英雄任務故事》書頁已經發黃,就像它裡面的故事一樣古老、沉重。

書中講述了視死如歸瞿秋白的故事。他雖然被國民黨抓了起來,但無論敵人怎樣威逼利誘,他就是不肯向國民黨投降。他們甚至用死來威嚇他,他也絲毫沒有投降地意思,依然神態自若,當敵人押送他去刑場時,他自言自語道:「人生有小休息,也有大休息,今後我要大休息了。」吃完為自己準備的飯菜,他從容地走向刑場,似乎在散步,劊子手被他這種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驚得目瞪口呆,驚慌的向他開了槍,瞿秋白犧牲了。

「生得光榮,死得偉大。」的女英雄劉胡蘭小小年紀也參加了革命。

1947年1月8日這天,過迷突然襲擊了劉胡蘭所在的村子,並抓走了農會秘書石五則等五人。

11日深夜,上級同志劉胡蘭立即轉移,但是村口的各個路口被敵軍守得嚴嚴的,連一隻蒼蠅也飛不出去,劉胡蘭想出去比登天還難。

她的媽媽讓她假裝去伺候正在坐月子的金忠嫂,劉胡蘭想了想同意了。晚上的時候,劉胡蘭去了金忠嫂那裡,但屋裡躲了好幾個婦女,一旦敵人闖了進來,誰也保不住,劉胡蘭不顧金忠嫂的再三挽留,毅然轉身出了房門。

敵人只在通知全樹到南大廟集合,劉胡蘭也混在這裡面,但很快就被敵人發現了,但是她在敵人的恐嚇之下並沒投降,而是從容地躺正在了鋤刀上,她犧牲時才十五歲。

至今,他們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件現在還有人說得頭頭是道,有些老人聽了還熱淚盈眶呢!

英雄人物讀後感600(二)

《英雄人物》是語文新課標參考書之一,它記載著無數英雄人物的先進事跡。他們的故事可歌可泣,催人奮進。他們象熠熠升起的燦爛群星,放射出綺麗的光芒。他們堅毅的品性、堅貞的信念和執著的勇氣讓人敬佩。他們是北宋時期的岳飛;南宋時期的文天祥;年僅16歲的劉胡蘭……它是一本極品好書。

在書裡,「八女投江」它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她們是:冷雲、楊貴珍、胡秀芝、安順福、郭桂琴、黃桂清、王惠明、李風善。一天清晨,露營在烏斯渾河畔的部隊突然遭到敵人襲擊。由於敵我懸殊太大,敵方又占據制高點,部隊很有可能全軍覆沒,為了牽制敵人的火力,又免部隊的後顧之憂,捨命突圍。機智、勇敢的冷雲莊嚴的命令:「同志們,跳江!」這樣八女毫不猶豫地跳了下去。八名同志你拉著我、我扶著她,奮勇地前進著!敵人瘋狂的子彈,生命和金錢的引誘,怎能阻擋她們崇高的民族氣節、視死如歸的鬥爭精神。在那罪惡的炮火中,再也沒有見到女英雄們的身影。犧牲時年齡最大的冷雲只有23歲,最小的王惠民年僅13歲。

無數的英雄,無數的事跡。我們要向英雄學習、致敬!學習文天祥的赤膽忠心;學習趙一曼的堅持不懈;學習劉胡蘭的不屈不饒;學習八女的雄偉壯舉;學習羅盛教的助人為樂,捨己救人;學習雷鋒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後輩的我們要弘揚革命的優良傳統,樹立光輝 的人生典範!這是一本催人奮進的書,它激勵和鞭策我以勇往直前的力量去爭取祖國更大的輝煌。

英雄人物讀後感600(三)

這個暑假我看了一本《英雄人物》,這裡面講的就是許多英雄的壯舉。()

在許多英雄人物中,我最喜歡那位見義勇為,不畏強暴的英雄戰士徐洪剛!

在一輛長途車上,四名歹徒搶一個婦女的錢財,並威脅婦女不交錢,就把她扔下車。就在這時,徐洪剛挺身而出,面對四個持刀歹徒,他毫不畏懼,車上的乘客也在他的帶動下積極反應,站了起來,和歹徒搏鬥!四名歹徒刺傷了徐洪剛,跳車逃跑,徐洪剛用衣服把露出的腸子包住,依然頑強的去追歹徒,1米,2米……50米,徐洪剛累倒了,一輛坐著縣長的車停下,徐洪剛沒有讓他們救他,而是讓他們繼續追歹徒!

我在閱讀徐洪剛的故事的時候,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令我感動。到了性命垂危時,他沒有選擇救自己,而是追擊歹徒,不讓歹徒逍遙法外,他見義勇為,與歹徒搏鬥,身受重傷。徐洪剛不愧是一名優秀的解放軍戰士!

《英雄人物》這本書詳細記錄了各個年代的英雄事跡,如:岳飛,趙一曼,汪姐,雷鋒,徐洪剛,蘇寧等令人敬佩之人!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不僅僅只有亂世才能創造英雄,英雄不是時代成就的。只要你有一顆愛心,熱愛祖國,熱愛人民,你也能成為大家的榜樣!希望大家也來讀讀這本好書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