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鐵杵磨成針讀後感

鐵杵磨成針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叫《鐵杵磨成針》。講的是:唐代大詩人——李白小時候是個不喜歡讀書、學習成績很差,愛逃學去玩的孩子。一天,李白又丟下書本溜出去玩,他走著走著,看見一位老奶奶坐在矮凳上,手裡拿著一根粗大的鐵杵在磨刀石上磨來磨去,李白忍不住好奇,就問道:“老奶奶,您在做什麼呀?“我要把它磨成一根針。””老奶奶回答,她頭也沒抬,認真的磨著手裡的鐵杵。

李白聽了心中暗笑,說:“老奶奶,針是非常細小的,而您磨得是一根粗大的鐵杵啊!”老奶奶邊磨邊說:“我正是要把這根鐵杵磨成細小的針。”李白驚奇地問:“什麼?這么粗大的鐵杵能磨成針嗎?”老奶奶抬起頭來,慈祥的說:“是的,要把鐵杵磨成針是很困難的。可是我每天不停的磨,總有一天我會把它磨成針的。只要功夫下得深,鐵杵也能磨成針呀!”李白聽了老奶奶的話,心想:只要有恆心,什麼事都能做成的。讀書也是這樣,只要用功讀,就會讀好。想到這,李白高興地說:“我懂了,老奶奶,謝謝您!”說完,李白跑回了家,拿起書本,認真的讀了起來。從此李白不再貪玩,他刻苦讀書,長大後成為了一名大詩人。

這說明做任何事只要肯下苦功夫,有恆心,有毅力,堅持到底,就能成功

鐵杵磨成針讀後感(二)

鐵杵不經過長期的磨練怎能細如針!

人們常說:人生如茶,需細細品味其中的韻味,一杯好茶,需經過人過採摘,提取精華,在經過一遍遍複雜嚴謹的程式,最後還需一個懂得茶道之人才能浸泡出一杯沁人心脾的好茶。那么人生也會像制茶一樣,需要一個懂得磨練自己的人才能磨練出一個好的人生。

但是鐵杵磨練成針需要比制茶更堅定的毅力,才能將大大的鐵磨成小小的針。你曾想過磨練一杯茶需要多長時間,磨練一根鐵杵又需要多長時間?我不懂茶道,但至少我知道,磨練鐵杵要比磨練一杯差更困難,需要更多的時間,需要強大的內心和堅強的意志,才能做到。

懂得品茶的人,是高尚的人,但懂得欣賞一根針的人更為崇高。這是因為他們懂得古時候的人們將鐵杵磨成細小的繡花針需要多么艱辛的勞動,是因為他們懂得怎樣欣賞一個被汗水和時間磨練過的人生。

人生是應該像磨鐵杵那樣的堅定,不要因為一點挫折和失意就放棄了原本要追求的目標,人生沒有挫折就永遠不會成熟,永遠都沒有成功的一天。所以我們應該接受命運的洗禮,在逆境中磨練出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有不堅定的一面,這是中華民族一直全世界人民都存在的一個問題,但是有問題是進步和成功的一個重要原因。如果生活中沒有問題,哪裡來的答案,沒有答案哪裡來的成功。所以歷代的偉人們都用不同的方式戰勝了這個問題,他們才能堅定的走向成功,走向他們理想的道路。

向來人們都非常崇拜偉人,人們都以為偉人很聰明,很耀眼,但卻只有經歷過的人在知道,才懂得,他們是經過怎樣殘酷的生活經歷,怎樣艱難的求學道路,在怎樣不堪的生活環境中才會磨練出如此耀眼似明珠的人生。如果我們能學習偉人的這種求學精神,面對挫折勇往直前的勇氣,我們也會像他們那樣創造出讓人讚嘆的人生。

都說鐵杵磨成針很難,但是不試過怎能知道沒有成功的一天呢!

鐵杵磨成針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鐵棒磨成針》這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故事的主人公是我國唐代詩人李白。小時候的李白並不天生就是個成績優異的孩子,對讀書不耐煩,十分貪玩。但有一次,他路過一個地方,聽到一位老奶奶說想把粗粗的鐵棒,用雙手天天磨,磨成縫衣針。他覺得不可思議,可仔細一想,恍然大悟:是啊,只要有恆心,再難的事情也能做成功!從此以後,他就拾起書本開始專心地讀書,再也不偷懶,終於成為一個偉大的詩人。()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有恆心,再難的事情也能做成功!所以,我也要向這位偉大的詩人學習,每天認認真真地學習,不偷懶,不放棄,保持恆心。我相信,再難的事也能成功。我將來一定能夠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