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五年級讀後感

小學生五年級讀後感(一)

《小鹿斑比》寫的是一隻鹿的成長故事。文章以小鹿斑比的成長為主要線索,以及富人性化的故事和生動的語言講述了動物們的相互扶持與和諧相處,展現了純真童心及處處有愛的寓意。在我眼裡斑比是一隻聰明善良的小雄鹿,它活潑可愛天真,他喜歡與叢林中的小動物交朋友。他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總要問的清楚明白才行。但他也熱愛生活,總是問媽媽關於鹿、關於林中動物、關於森林的問題。隨著斑比一天天的長大,它遇到了許多奇妙的事情,斑比媽媽對斑比的態度也有了變化,當斑比像小時候那樣跟著媽媽撒嬌或著膩著媽媽時,媽媽就會跟他說:「斑比,你已經長大了,不能整天纏著媽媽了。你要學會獨立生活和堅強。」於是漸漸地,斑比學會了堅強,學會獨立生活。

讀完後,我不禁想到以前愛哭鬧的我,小時候媽媽很疼我,給我買漂亮的花裙子,買好玩的玩具給我。但在我6歲那年,我媽媽一人去了珠海,媽媽去珠海之前對我說:「阿輝,以後媽媽不在家,你要堅強,學會照顧自己。」接著,離家而去。

堅強這信念伴隨我長大了,我不當溫室中的鮮花,因為其生命比不上山上的野草。

我要學會面對挫折,應付挫折

小學生五年級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小苗與大樹的對話》。這篇文章讓我感觸頗深,因為,它不僅讓我了解了德高望重、學有建樹的季羨林爺爺,也讓我懂得了許多學習的方法。

這是一篇訪談錄,主要講了一名叫苗苗的小學生,到北京大學教授季羨林爺爺家作採訪。季羨林爺爺是主張看閒書的,他小時候就喜歡看閒書。後來又談了讀書的方法和經驗,他還要求一個小孩起碼要背兩百首詩,五十篇古文。這對我來說,是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得不由衷佩服季羨林爺爺的知識淵博,他精通外國語言,是我國文學界的重量級人物。我覺得季羨林爺爺有許多話說得特別對:文章只有寫真事才能寫好,只有多看點課外書才能將文章寫通順。在文章中,可以看出季羨林爺爺文章寫得特別好,還知道季羨林爺爺記性特別好,能將《水滸傳》裡的綠林好漢的名字背得滾瓜爛熟。這都與季羨林爺爺愛看書是分不開的。我真希望自己就是那文中的苗苗,從現在開始,要向季羨林爺爺學習,多看課外書,增長知識面,能像季羨林爺爺說的一樣,能背兩百首詩,五十多篇古文。

季羨林爺爺要求21世紀的青年,要達到三貫通——中西貫通、古今貫通、文理貫通。我長大後也要成為這樣的青年。所以,我也一定要多看書,多積累,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豐富自己的課外知識。讓我這棵小苗茁壯成長,成為一棵像季羨林爺爺一樣的參天大樹!

小學生五年級讀後感(三)

讀完這《金色的魚鉤》,我的眼淚打濕了我的眼睛,文章中那一個感人肺腑的情節,不斷浮現在我的眼前。

這篇文章是寫紅軍長征過草地所發生的一些事,主要是老炊事班長,為了照顧作者與其他兩位小同志,自己卻犧牲了。為了革命的需要,你願意讓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著幾個小同志的生命安全。那樣硬邦邦的魚刺,他是怎麼吞下的呀。為了我們這一代,為了解放全中國,這位老戰士把自己的生命無私的獻給了革命事業。()

平時,天天吃飯,我們要在桌子上、地上,「種」一些白花花的米飯。有的時候,我們要是覺得不好吃的一些飯和菜,就背著父母把碗裡的飯菜倒掉。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們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老班長所吃的能和我們比嗎?現在我多麼希望我能用碗裡,白花花的大米,換過老班長手中的魚刺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