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寓言故事讀後感50字

寓言故事讀後感50字(一)

今天,我看了一個叫《伊索寓言》的書,我特別喜歡看這本書。

上面的都有:《狐狸和葡萄》、《寡婦與母雞》、《公雞和寶玉》、《山鷹與狐狸》、《叼著肉的狗》……它們都是有很多道理的故事。

比如:《狐狸和葡萄》這就是說,有些人能力小,做不成事,就藉口說時機未成熟。《寡婦與母雞》這故事說明,有些人因為貪婪,想得到更多的利益,結果連現在有的都失去了。《公雞與寶玉》這是說自己需要的東西才是最珍貴的……

我推薦你們看這本《伊索寓言》的書,它會讓你知道許多道理!

寓言故事讀後感50字(二)

很多著名的故事都出自《伊索寓言》,《伊索寓言》是我最喜歡讀的書,其中,我最喜歡的寓言是《口渴的烏鴉》。

這則寓言講的是,一天,有一隻烏鴉,它非常渴,想喝口水,突然,烏鴉發現了一缸水,可是它怎麼也夠不著,它想盡了一切辦法,可還是夠不著,於是,它想到了以前喝水的辦法,它叼來一塊塊小石子扔進水缸,隨著小石子的增多,水終於漲到了烏鴉能夠到的地方,烏鴉終於喝到了水。()

寓言故事讀後感50字(三)

在暑假裡,我非常有幸的閱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大家知道,世界上著名的寓言作家並不多,我們僅僅知道古希臘的伊索,法國的拉·封丹,俄國的克雷洛夫等,他們寫的寓言在世界範圍內享有盛名;但如果說到創作年代之早。作品數量之多。

這些故事人們不僅耳熟能詳,還從中得到頗為深刻的人生道理,比如「牧童和狼」「讓我明白了總愛說謊話的人,即使說了真話,也沒有人會相信。」「龜兔賽跑」告訴我們「只要不懈的努力,最終就會勝利」等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