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抱怨獅子樓讀後感

這個故事首先要從武大郎的死開始,武松作為武大郎的親弟弟,又身為都頭,而且自己是名揚天下的打虎英雄,自然是咽不下這口氣,那麼在這一回中,武松又是如何表現的呢?我們怎樣去看待以為英雄男兒的愛恨情仇,去剖析武松的心理呢?

武松於獅子樓恨殺西門慶讀書筆記

武松在陽穀縣坐了都頭,又上京辦事。回來時,才知道哥哥武大郎死了,武松心疑便察得實情,去告官,誰知縣館已受賄,無奈下在獅子樓為武大郎報了仇。

其中,讓人看得最熱血沸騰的就是最後報仇時殺死西門慶的那一段,武大郎雖死,潘金蓮和西門慶也得到了她該得到的惡果,而武松為民除害還被發配孟州。我覺得這有可能是作者在諷刺當時的朝廷昏庸無道。西門慶在這裡被作者描寫的簡直是「臭不可聞」,幾乎上誰看完都痛罵他一兩句,這能體現作者是多麼的會描寫人物啊!

武松殺西門慶:顯得有些無奈,因為官府管不了,而武松卻是帶著一顆正義之心和良知去找西門慶報酬,深知自己報酬之後已經成為了一名殺人犯,但泯滅不了的是自己的那顆心靈!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感到最可悲的則是:老百姓有冤屈卻只能用武力去解決,官府是靠不住的,也管不了,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才造就了武松這樣的俠肝義膽的人物。

讀水滸,讀到這裡也應該有一些無奈的感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