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你情商那麼低,你能成功個屁

1

你有沒有遇到過,新建一個微信群,馬上有人迫不及待的甩了一個廣告進來,也不跟大家打招呼,也不發紅包,就是希望大家無條件的接受他的廣告,喜歡他的廣告。你有沒有遇到過?

你正在群里與一幫朋友聊得熱火朝天,正就某個話題在深入交流,突然有一個一直潛水的傢伙,簡單粗暴的拋出一張圖片或者一段不知從哪兒複製來的文字,小視頻,丟來一個莫名其妙的話題來攪亂,你有沒有碰到過?

同一篇文章,同一條連結,她(他)為了閱讀數增長,三番五次的丟進來,三番五次的附言「請大家助力十萬加」,「請助力十萬加」,你煩不煩?

請給我的第一條朋友圈動態點個讚!請給我的第一條朋友圈動態點個讚!你會經常收到這個人的私信,有麼有?

給我發個紅包啊。好久沒有收到過你紅包了。給你點過那麼多贊,從來沒收到過你的紅包。好象你欠她紅包似的,有沒有碰到過這樣的「朋友」?

有些人做事的風格就是從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只想滿足自己的願望,得到自己的利益。他們的情商很低,他們做事的行為,經常會引起別人的反感,與他們同行的人,走著走著就散了,他們走著走著,就沒有朋友了。

2

有一年,熱播老人買了一輛小車開回老家過年,熱熱鬧鬧的,在父老鄉親的眼裡「衣錦還鄉」。他們覺得深圳軍官,有錢。其實我們當初的工資每個月只有一千多。只是熱播老人寫的書,在部隊很暢銷,賺了些小錢。

熱情友好的鄰居來我家裡陪我打牌。突然一個同村的青年「二老板」帶著一幫小弟,前呼後擁的來到我家,進門就大喊:「呦霍,朱軍官還是開轎車回來的喔。你們打牌,打多大啊?」

我雖然比較少回老家,但早就有聽說,「二老板」在雲南辦廠做生意,混得風生水起,「黑白都吃得開」。我和他都被村民評為有為青年,教育小孩子的榜樣。

我回答說,我們賭的得很小的,5塊,10塊,小賭怡情啊。

「二老板」說:「一個這麼大的軍官,還是深圳特區回來的,有車一族,得加碼啊,50塊,100塊。」現場,馬上有人讓座,他大搖大擺的坐了下來。

我說不能賭這麼大,我真的沒錢,玩不起。

「二老板」輕蔑的說,你不要這麼謙虛,不要瞧不起我們這些老百姓好不好,你贏了,我們有錢給。

全場的人都看著我,起鬨,看熱鬧不嫌事大呀,紛紛有人說:貴師傅(家鄉人對人的尊稱,後面加師傅),你還沒錢嗎?你還怕二老板嗎?

最後,以我堅決不玩這麼大,散場了。二老板帶著他的一幫小弟揚長而去。

有一個鄰居說,貴師傅,你怎麼不敢玩呢?你應該玩得起啊,就算玩不起,也不能讓人這麼掃你威風啊。

我笑了笑說,他讓我沒有面子,是他情商低;我不讓他沒面子,是我情商高。

鄰居有些不懂。我又說,二老板在雲南辦廠,如果說他黑白都吃得開,打死我也不相信。一個情商這麼低的人,是不可能黑白都吃得開的。我在我自己家裡打牌,不妨礙他什麼,他跑過來抬槓,讓我難堪,他得到了什麼?只有一時的氣派,卻失去了一個可能有合作機會的夥伴。我一個駐深圳特區的指導員,再差,也是一個軍官吧,更何況,我在全軍那麼多部隊做過演講,知名度挺高的軍旅作家啊。

地低為海,人低為王。一個真正的強者,一個真正有超能量的人,絕對是很謙和的,虛懷若谷的,絕對會對再卑微的普通人都會很尊敬的。我在各個部隊做演講,對底層的新兵,我都是客客氣氣的,他們提的要求,我都儘可能滿足,一是他是我的讀者,二是他明天可能就成了班長,成為軍官。

我在營區或者街上開車時,只要看到穿軍裝的戰士,我都會踩一腳剎車,問一聲他們去哪裡,要不要坐順風車。很多戰士上了車,發現我就是大名鼎鼎的朱作家時,激動得手足無措,語無倫次,回營區後,肯定給我做了不少宣傳。

扯遠了,話歸正傳。不到一年,全村的人就聽說,二老板在雲南破產了,日子很不好過。還欠了一身債。印證了我當初的預判。有幾個鄰居表揚我說,我看人很準。我就說,要交一個有價值的朋友,其實是需要很長時間的,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財力的,但要得罪一個有價值的朋友,你只需要傻傻逼逼的做一件事就OK了。

他可以這樣的砸我的場子,他也可以這樣的砸雲南他接觸到的小小官員的場子。他砸我的場子,我不會反駁什麼,最多就寫寫文章,不點名的批評一下。他若砸那些小小官員的場子,他們一定會還擊他,一定會讓他的生意不那麼好做。

3

今年,一個在外獨立作戰的小團隊幹得不好,上上下下搞得烏煙瘴氣的,業績很差,總部要叫他們回來整頓,但為了顧及他們的面子,便說與總部的各部門集體聯合辦公,一起培訓學習,頭腦風暴。

沒想到在給他們培訓的課堂上,她們竟然一個勁的挑刺,表現得比總部更厲害似的。大家面面相覷,心裡想,如果你真的那麼厲害,你不需要說呀,你做出業績來就可以了啊。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碰到有些人的情商,低到你不容直視!

一個情商低的人,能獲得很大成功嗎?打死我也不相信。尤其是這個越來越需要團隊協作才能成功的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