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除夕的夢讀後感

今天我閱讀了這篇冰心奶奶寫的《除夕的夢》,在以前我還讀過她的《紙船——寄母親》,冰心奶奶的孝心讓我感動,也讓我知道了愛要及時愛,要珍惜跟父母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這篇文章有些地方讓我參悟不透,也許我這個年齡階段還讀不懂更深透,真情流露的文章,文章介紹了在夢中,她與自己的女兒建造了一個未來的黃金世界,可是,漸漸的,所有美好的景象都破滅,大家都變得冷漠無情,沒有一點同情心,都是勢利眼,她們後悔極了,與同伴一起自殺了……

是啊,現代社會的人都是勢利眼,你情形不錯的時候,掙到錢的時候,別人都紛紛來巴結你,你一不小心……別人理都不理你,也別說是親人,冷嘲熱諷,我的家庭就是生活在這種情形下的,我受夠了被別人瞧不起的日子了,我從心裡要發奮圖強,努力學習,長大有出息,讓那些勢利眼的人刮目相看。

近幾天,我在網上看到了許多新奇的騙人手當,都是利用好心人的善良,同情的心理來騙財騙色,本來這個世界上好心人就很少,現在誰還敢幫助人啊,一不小心就會踏進了敵人的圈套了,唉,地球的人類,不知道說你們聰明絕頂,機關算盡,還是說你們愚蠢……

現在,世界上的環境逐漸受到危害,許多動植物都頻臨死亡,滅絕,人類也快要受到了威脅,可是,大家都滿不在乎,他們有錢的大老闆還是在你算計我我算計你,弄得不可開交,平民百姓還是自個乾自個的,大家都是嘴上雖說「保護地球,人人有責」,心裡卻只想著錢,錢,錢。我有時候發獃的想,錢到底是什麼東西啊,是好東西還是壞東西?

未來的世界,我們無論如何也想像不到,而未來的人們更是琢磨不到,是更無情,還是已經和好如初了,不管怎麼樣,現在我們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能幫我們的環境奉獻一些是一些,不管別人怎樣,只要我們做到問心無愧就行了……()

這篇文章,我的感想是:做好自己,盡力而為,不管他人的看法,只要自認為有價值就行,那就毫無遺憾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