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聊齋志異的讀後感350

聊齋志異的讀後感350(一)

讀的是《聊齋志異》,書中各篇短小精悍,描寫的各種人物生動形象令人過目難忘。我讀完《鞏仙》一文後覺得很有體會。

作者通過對鞏仙的描寫,向我們活靈活現的展現出一個憨頭憨腦、成天樂呵呵的道士形象。他很有智慧,他想進王府賞花,無奈看門人和太監不放他進去,他就略施小計,用銀兩疏通了看門人和太監,就略施法術,可他又厭惡食財的太監,就戲弄他。表現出他是一個粗中有細、愛憎分明的人。

他常年居住在尚秀才家中,很感激尚秀才對自己的幫助。當得知尚秀才有心上人後,他就施展法術,幫助尚秀才與自己心愛的人,相親相愛,他得知尚秀才將會有一個孩子時,他竟用自己的道袍把一個剛生下來滿身血污的嬰兒帶回來。表現出他是一個仁義的人聊齋志異讀後感300字三年級作文

當他知道自己將要離開人世時,還不忘把自己的道袍留下,因為這個道袍可以救很多人。他是一個善良、為人民無私奉獻的人。

這本是啟發和教育人們要揚善除惡,濟貧扶貧多做善事。這才是我們要學習的!

聊齋志異的讀後感350(二)

《聊齋志異》是蒲松齡的短篇小說作品,書中講了一個個鬼狐神怪的故事,裡面的許多鬼怪,雖然長相恐怖,但是他們卻心地善良、知恩圖報,比人間的正人君子還要美麗、可愛。

尤其是《種梨》那一篇,印象最深。這篇文章講的是一位賣梨人碰到一位穿破爛衣服的道士,道士想討個梨解解渴。但賣梨人就是不給。一個夥計於心不忍,用自己的微薄的一點收入,給道士買了一個,道士非常感激,吃完梨用梨核作種子,種了一棵梨樹,一會兒就結滿了梨,並把梨摘下來分給大家吃,人們吃完了這些香甜可口的梨,道士就把這棵樹砍椡了。賣梨人說道士真傻,白白砍掉了這麼好的一棵梨樹。道士和人們都走了,賣梨人一看自己的車,傻眼了,一車梨全沒了,車把也斷了。哈哈!真是活該,誰叫他那麼自私。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我們用眼睛所看到的美麗景象,其實並不一定是美好的。往往那令人看不起的外表下,卻有著一顆純潔、美好的心。我們應該時時懷著一顆助人為樂的心對待身邊的所有人,而不應該像種梨人那樣,不得善終。

聊齋志異的讀後感350(三)

《聊齋志異》,這本寫滿了鬼怪的書,正是它使我對鬼怪狐精改了觀。

在《聊齋志異》中,鬼怪並不是壞蛋,而是一些有著各自故事的善妖。比如《伍秋月》中的鬼魂秋月,被復活後勸夫向善,使夫將功補過;《小翠》中的小翠,為了不讓夫傷心,在臨死前變幻成將來新娘的模樣,使夫寬心。鬼怪的本質看來並不壞呢!

故事中,不僅有鬼怪,也有神仙,與鬼怪一樣,他們也是善仙。

看來,從表象、外貌並不能判斷出一個人或鬼的本質、內心思想呢。

故事中鬼怪靈仙為善,而為惡的卻是人類。

人心並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樣善良,鬼心也不像看上去那樣醜惡;鬼有善,人有惡,這可不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

鬼怪……其實也挺可憐的。它們天生就是只存在於人類潛意識中的壞蛋、異類。

大概,只有《聊齋志異》這種書,才能使一小部分人對鬼怪改觀。畢竟,去除人對鬼怪的偏見並非易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