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賣火柴200字

讀後感賣火柴2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大年夜,一個小女孩又冷又餓,在街頭賣火柴,沒人來買,她的爸爸愛發脾氣,嚇得她不敢回家,只能坐在一個風吹不到的牆角里,到了第二天清晨,新年的白雪蓋在小女孩的身上,最後凍死在街頭的故事。哎,小女孩真可憐啊,如果我在童話故事裡遇到她的話,我一定會儘自盡所能去幫助她,我真為我能生活在這富裕的社會而感到高興。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要珍惜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在這美好快樂的校園裡好好學習,等我長大了,要為祖國做一個有用的人。

讀後感賣火柴200字(二)

《安陡生童話》我已經看了幾遍,我太喜歡這本書了!它給了我很多啟迪和感想。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文中描寫了在一個十分寒冷的冬天,除夕夜,天下著雪。一個小女孩卻在大街上奔跑著賣火柴,因為沒有賣出火柴賺不到錢 ,所以不敢回家。她孤苦伶仃的。當她把最後一根火柴擦亮用來暖和時,她的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她的靈魂被她奶奶帶到了天堂。這個小女孩太可憐了,我被這個故事深深地感動。

小女孩為了生活在天寒地凍的晚上賣火柴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200字。回想下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那麼好,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讀後感賣火柴200字(三)

賣火柴的小女孩很可憐,她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她沒有媽媽,她的奶奶死了,她靠賣火柴生活,最後她在寒冷和黑暗中凍死了。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能嘲笑馬路上那些家裡貧窮的人,要幫助他們。他們中有些人是靠自己的勞動來掙錢,但還有很多人什麼都不會,只能靠要飯來生活,我們要用愛心來幫助他們。(第一場雪三年級作文

我感到他們很可憐,但我們不要像那些不勞動的人學習。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