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長故事讀後感

成長故事讀後感(一)

《成長故事》講述了名人的成長過程,記載了他們取得成功所經歷的磨難和奮鬥的艱辛,故事十分有意義,而且文字生動有趣。書裡面還記載著許多名人的名言,這些名言通俗易懂,教會了我許多道理。 給我啟發最大的是其中一篇介紹達?芬奇的文章。達?芬奇出生在義大利佛羅倫斯,他的代表作有《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等。

他小的時候聰明伶俐、勤奮好學、興趣廣泛,被人稱為「繪畫神童」。14歲時,他拜著名的藝術家維羅齊奧為師,可維羅齊奧天天讓達?芬奇畫雞蛋,最後達?芬奇沒有耐心了,認為老師不認真教他,老師說:「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蛋,即使同一個蛋,由於觀察角度不同,光線不同,它的形狀也不一樣啊。」達?芬奇這才恍然大悟,反覆畫蛋是為了讓他打好基礎,培養細緻觀察和準確描繪的能力。達文西理解了畫蛋的意義後,苦練基本功,學習各類美術和科學知識,為以後的成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最終成為世界上著名的大畫家。 達?芬奇這個故事告訴我:做事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廢,而且小時候打好學習的基礎很重要,良好的基礎,是學習取得進步的必要條件。就像蓋一座大廈,沒有堅固的地基,是不可能建出牢固的大廈的。好的成績也是平時一點一點積累來的,只有練好基本功,才能取得好成績。學無止境,因此,我們從小就要勤奮好學。「趁年輕少壯去探索知識吧!它將彌補老年帶來的虧損。智慧乃是老年精神的養料,所以年輕時應該努力,這樣年老時才不致空虛」。這是達?芬奇的名言,從現在起,我要記住這句名言,好好學習,為將來做準備。

達文西的故事就象一盞明燈,它指引著我要走的人生之路。今後,不管做什麼事情,我們都要先打好基礎,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成長故事讀後感(二)

假期里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叫《名人成長故事》的書。它以通俗簡潔的文字講述了一個個著名人物的身世和經歷。使我明白了怎樣做人和學習。

在《名人成長故事》中我認識了曠世奇才——諸葛亮,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天才畫家——梵谷……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音樂之子——冼星海。

洗星海,廣東省番禺人,出生於澳門,是我國現代傑出的作曲家。1905年,冼星海出生在一個船戶家庭。他是個遺腹子,母親帶著他經過無數次求學和刻苦努力終於成為著名音樂家。

像冼星海這樣奮鬥的人還有很多,他們都是經過自我學習而成功的。在我的快樂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事例。

記得有一次,我約一位同學到圖書館借《淘氣包馬小跳》。到了約定時間了,我已到了約定地點,我放眼一看,四周連個人影都沒有,我不禁生起氣來,心想:這壞傢伙,明明說好1:30分到圖書館去,都不來,氣死我了,真是個不講誠信的傢伙,以後不跟他玩了!想到這裡,我便去看自己的書了。當我借完書正準備回家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原來是他!我想,看得這麼津津有味,連約定時間都會忘記了,肯定是在看漫畫。我上前碰了碰他,沒反應,看得這麼入神啊!我看了看他閱讀的那本書的名字叫《讀名著。學語文》,我吃驚了,他竟然在看歷史書,連他都這麼認真看書,我更要認真了。我沒打擾他,自己埋頭看起歷史書來。

宋慶齡曾經說過:「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是啊!無任是誰,只要刻苦學習,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所以我以後要每天認真上課,按時完成作業,積極參加課外班和讀課外書!

成長故事讀後感(三)

成長故事是一篇含有許多小故事的書,而小故事中卻含有大道理。讓這些小故事大道理隨著成長的美妙音樂淌進心房。

面試的故事——有家大公司要招聘一位市場人員,良好的福利吸引了許多應聘者。

應聘的條件主要是有一定的口才,許多人躍躍欲試。最後留下三個通過筆試、面試的人進入最後的測試。很快,第一個應聘者走了進來,看到公司的總經理,不禁有些心慌意亂。老總提的問題應聘者根本不敢正面反駁。不過一會兒就被老總問得毫無招架之力了。老總笑著對他說:「你可以出去了」。第二位也是如此,他也很快就被老總的氣勢壓住了。很快第三位應聘者進入了辦公室。大公司的老總在他眼裡僅僅是一位招聘人,應聘者微笑著對老總說:「你好」。老總提了許多問題,應聘者侃侃而談。突然,老總提出一個涉及個人隱私且十分尖刻的問題,應聘者氣惱地反駁,老總不同意他的說法,兩人便爭論起來。最後,應聘者氣呼呼地走出去了。當那個應聘者得知那位招聘人就是公司的老總,()他覺得自己不可能被錄用了。然而,最後被錄用的就是那個跟老總吵架的應聘者。

只要有自信,成功,有時候真的離我們很近。

五元錢——海關里有一批被沒收的腳踏車,公告後準備拍賣。每次都是一個小男孩先出價,他每次都出五元,但總被其他人用較高的三十、四十元買去。中場休息時拍賣員問他:「你為什麼不用高一些的價錢呢?」, 他說:「我只有五元錢」。很快,後一場拍賣開始。先出價的人仍然是那個小男孩,他還是沒有買到任何一輛腳踏車。「最後一輛腳踏車」。拍賣員高聲喊。這輛車設備齊全,鋥亮鋥亮的。大家安靜地看著那個男孩,男孩幾乎絕望地輕聲說:「五元錢」。拍賣員唱價三次後,說:「這輛腳踏車就賣給這個小男孩了!」眾人掌聲如雷、、、、、、

成功,失敗之間沒有距離,真正的距離是你有沒有堅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