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學生作文讀後感

剛開始讀《小王子》,只覺得作者清新的文筆所描繪的純真世界很美好。漸漸的,就被其中的情節所感染。一次次地流淚,為小王子懾人心魂的憂傷而心悸,被他純潔的心靈所震憾,也為自己逝去的童心而哀悼。正如作者聖埃克絮佩里所說,這本書是獻給長成了大人的從前那個孩子。

小王子的憂傷,小孩子是無法理解的。就像孩子對大人說:「我看到一棟用玫瑰色的磚蓋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戶上有天竺葵,屋頂上還有鴿子……」他們怎麼也想像不到那房子有多麼好。必須對他們說:「我看到一棟價值十萬法郎的房子。」那他們就會驚叫道:「多麼漂亮的房子啊!」大人的世界裡,失去了孩子特有的純真。只有利益、金錢、權力才能說服他們。所以,也只有他們,在看到當初那份童真,才會感受到小王子徹骨的憂傷。

這部小說的情節很簡單,因為一朵美麗而嬌氣的玫瑰,小王子離開了B612小行星。他先後遊歷了七個星球,遇到了不可理喻的大人。狂妄自大的國王,財迷心竅的商人……小王子不斷感慨。他還是個孩子,不明白大人的世界為什麼會是這樣。小王子決定回去了,回到B612小行星。還好,總會有人幫他。小狐狸告訴他肉眼看不到事物的本質,只有用心靈才能洞察一切。遇難的飛行員送別他,蛇幫助他離開了地球。

小王子發現了愛的真諦,卻在沙漠中死去。留給這世界的只是金色的麥田和無關緊要的玫瑰花。還有我們在徒勞地哭泣。或許還有那五億個小銀鈴。因為小王子,我相信沙漠中確實藏有水井,因為他聽到軲轆在風中的聲音,並飲了那令荒漠變的美麗的甘泉。

小王子的故事到此就結束了,但他給我們留下的記憶是永遠都不會結束的。就像現在,好像自己心裡也住了一位純真善良的小王子。「沙漠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在某個地方隱藏著一口井。」小王子的這句話讓我感觸很深,它作為我最喜愛的一句話,收錄在我語錄的榜首。而真正讓我有那種說不出來的感受的,是狐狸的那句「肉眼看不到事物的本質,只有用心靈才能洞察一切」……

中學生作文讀後感(二)

假期間,我讀了英國著名作家柯南道爾所著的《福爾摩斯探案全集》。這本書精彩的情節讓我愛不釋手,這本書也讓我懂得了許多。

福爾摩斯本來是一個在研究室里熱衷於化學實驗的研究員。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偵破了樁離奇的案件,從此號稱名偵探。他有著智慧超人的腦子,能觀察細微事件的眼睛和超乎常人的體能和武功。但是驕傲就會使人落後。福爾摩斯驕傲時也會出錯,在視窗的黃色臉孔那一案時,他下定論下早了,所以失敗了。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無論是誰,也都不能驕傲,驕傲使人落後。驕傲會使人粗心大意,讓許多你平時能覺察到的事情在你眼中消失;許多在平常看起來得心應手的事情,卻經常出錯。很多事情只要很細心就會幹成,哪怕你從沒有做過。所以千萬不能粗心,也不能驕傲。若想真的驕傲,還是有難度的,因為要把握好尺度,量好自己的實力,但了解自己的實力總是很少數人才做得到,而且那不一定準確,因為人類有潛力的存在。做人要保持謙虛,不能自做聰明,不要以為自己比別人多一點智慧。謙虛的目的,並不是使我們覺得自己的渺小,而是為了更好地了解自己。在我們身邊,成功的人都是謙虛的人,他們能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

這本書寫了「諮詢偵探」福爾摩斯聰明,機智地破了許許多多的奇案,怪案,疑案。這本書寫得真不錯,場景驚險,情節跌宕,扣人心弦,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使讀者身臨其境。福爾摩斯有點「怪」,他精通解剖學,也是一流的藥劑師,但他從來沒有系統地學過醫學。他孜孜不倦地研究一些科學,但研究的東西十分雜亂。而且每天都要服用三次古柯鹼(服用古柯鹼後,使人感到一時的快感,但損失自己過人的精力)。他也很離奇,從不輕易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但高興時,卻滔滔不絕。他遇到危險時很沉著,臨危不懼,遇到任何困難,看上去卻若無其事,根本不是裝出來的。

我覺得看了《福爾摩斯探案全集》這本書,有助於我們青少年養成注重觀察,思維縝密的好習慣。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福爾摩斯他的優點!

中學生作文讀後感(三)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老鼠在人們眼裡就是壞蛋。但是《舒克和貝塔歷險記》這本書中的舒克和貝塔也是老鼠,他們卻是善良、可愛的。

書中的舒克和貝塔機智勇敢。有一次(),貝塔和一隻叫咪麗的貓相遇,咪麗想吃掉貝塔,可是,貝塔會駕駛坦克,他就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咪麗。舒克和貝塔還善於表演。有一次,他們在克里王國用坦克來了個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大家的喜愛。

讀了這本書,讓我對老鼠有了新的認識,也讓我知道了,不管是人還是動物,只要善良、勇敢、有愛心,就會讓別人更喜歡你,也會有更多的朋友,老鼠也一樣。

返回頂部